close

一、不只是適應改變,而是能享受改變的人。

二、從第一天上班,就要想你的競爭優勢是什麼?現在人要看的是真正的能力,而不是履歷,聰明的老板找的是可以適應現在競爭的人格特質與能力。履歷表上有多少經歷,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每一個東西到底懂多少?

三、分析能力。看了一大堆資訊,要能分析與判斷。

四、善用資源的人,可以想很多方法與利用資源解決問題。

五、良好溝通者。溝通是效率很重要的關鍵因素,你溝通緩慢、溝通不楚、不敢溝通、不願意溝通,都會影響組織運作的進度。溝通的技巧非常重要。不論是文字溝通到口語溝通都要非常清楚,還要有積極的態度,試圖解決問題,願意多想、多做一步,這是組織最想要的人。最怕的是自以為是專家又負面思考的人。

六、必須能團隊合作。能在團隊工作非常重要,你夠聽懂、了解人家在想什麼,提供別人協助,能夠看大方向。這不只是對基層員工的要求,也包括高階主管,這些做事態度遠遠勝過於你懂多少。做事需要態度、技能與知識。知識是最容易取得的,技能是可以訓練,但是態度可能是一輩子都不會改變。正向的態度是非常重要,完全影響一個人的未來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