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寶貝~今天你看日食了嗎?!
你可別不懂情趣的沒好氣回我
看什麼太陽,我要上班啦!

那我可會非常的失望
路上總是不時見到群眾在路邊抬頭觀望
手上不是拿著底片膠捲就是光碟
看日食完全變成了一種全民運動
雖然我搞不懂人手一張光碟玩得是非常光碟嗎?

其實理應用蝕
可是我就是愛食,所謂天狗食日咩
占星者認為可是大兇之兆
在古代因為民智未開,日全食卻被解釋為天狗食日
會危急國家和皇帝,被視為不祥的徵兆
君不見政局的大翻身往往就在這時候
反抗或弱勢者等待的就是這一刻
當天一黑,局一佈,成功似乎就倒向我方

所以其實很多人是有此一說
這種天文的玩意就少看點
可惜今天從八點二十三分開始太陽就開始被吃掉了
九點多正沸沸騰騰的被啃食時
我正騎著車在雲的保佑下奔馳
說保佑可一點也不誇張
太陽本身其實還是很亮的
肉眼直視其實會有很嚴重的視覺暫留,也看不到真面目
但是從手縫中看出去的可以看到上端被小小咬了一口
我想我看到的是一個變相的早上可愛上弦月
若是想要直視就等他被雲層蓋住時就會很清楚看到他的形狀變化

而後又過了好陣子
竟然發現缺角轉為左下方,被吃掉的比例也變少囉
等到十一點多一點再去看
太陽已經完整的開始熾熱

其實早在國中時期,就看過了日食現象
那時全校的同學就在走廊上觀看
小時候眼睛更好,直視似乎更無關痛癢
頓時的天黑是一種趣味!雖然轉瞬即過

或許日食擾動了例行的能量
我們開始在網路上與多人聊了起來
連少見的你都不例外的上了線
雖然早已斷了聯繫
只是我不瞭解
為何每次你的出國都會如此無意間的大鳴大放讓我知道
故意?無意?雖然都無損結果
畢竟每一次,我也無法從中獲得什麼
只是知道你去了哪裡
我只是想說
寶貝,一路順風,出門在外一切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