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渺渺是一部電影的名字
也是女主角的名字
因為他說他叫戴絲-思渺
是三個字或是四個字?who knows!
為何不叫絲絲
為何另外一個女主角要叫他渺渺
可能得去問編劇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一個從小去了日本的女孩子來到台灣當交換學生半年
跟一個跟父親有距離的活潑女孩小璦有了交集
而永遠不能缺席的男主角是個二手店CD老闆還是個前樂團的吉他手
他沈浸在自己的空間
努力尋找著以前樂團的DEMO帶
都是因為他意外死去的愛人主唱小貝叫他用他的歌聲記住他的聲音

整個故事充滿了青春期該有的甜美、苦澀所交織出來的衝突
是一部很容易入口的小菜
我覺得還不錯啦!

「從一個軀殼流到另一個軀殼的聲音
串成一個美麗的故事
你看見了嗎?」
這是渺渺寫給陳飛的小小情書便利貼

背景音樂放著如果我們擦身而過,你會不會懂
字幕打著
「你不懂    我要我們在一起 今天你好嗎  台北東京
孤獨  不孤獨   我們可否跳舞聊天
此刻  旅行的意義....」
那是一張又一張被抽出又放到另外一個碟片盒裡的CD
要不是有人拿來退
說我買的是你不懂,為何是我要我們在一起
或許即將關門的陳飛永遠也不知道渺渺的鬧劇深藏的意義
來換貨的男生還問女生說,我要我們在一起不好嗎?哈

「就要忘記了  你給的快樂  卻又捨不得
你愛做的夢  你愛唱的歌  我全都記得
如果愛是種選擇  怎樣才不會坎坷  流淚的時候  就要失去了.....」
get togher demo的歌詞,原曲在下面

Get Together

演唱者:張智霖
作詞者:程馗 李欣芸
作曲者:程馗 李欣芸
編曲者:李欣芸
就要忘記了 你給的快樂
卻又捨不得
你愛做的夢 你愛唱的歌
我全都記得
如果愛是種選擇 怎麼才不會坎坷
流淚的時刻 就要失去的
來不及猜測
心中的狂熱 一直重複著
只想對你說 和我
Get together get together
Get together get together
就要忘記了 你給的快樂
卻又捨不得
為你做的夢 為你唱的歌
你是否記得

My Angel
演唱者:艾青 Ai-Ching     
作詞者:艾青 Ai-Ching     作曲者:艾青 Ai-Ching   編曲者:艾青 Ai-Ching
My angel別再低著頭
說你不能忘記你和他的so and so
My angel 日子不好過
別把過去當成麵包讓自己發臭
My angel, you are beautiful
未來的事變數必定還有很多種
My angel, you are beautiful

My angel 試著抬起頭
不要再去看那些無法改變的過錯
My angel 一切都在祂
其實沒有真正所謂絕對right or wrong
My angel, you are beautiful
你要看見現在你在這裡的緣由
My angel, you are beautiful

My angel 學著不回頭
賞賜在祂但是收取更是在於Lord
My angel 學著讚美祂
創造了你如此優秀更別說有身價
My angel, you are beautiful
謝謝你陪我走過每一時每一刻
My angel, you are beautiful
But you have to know, you are beautiful

渺渺有個老年癡呆症的奶奶
只記得他十七歲時的戀愛故事
每天都會跟渺渺講進度
沒談過戀愛的渺渺來台灣的第一件事
就是幫奶奶找那家很好吃的糕餅店
只是那家店變成了一家很不像店的二手CD店
這就是渺渺跟陳飛緣分的開始

而若不是追妹少年們對渺渺的騷擾
渺渺也不會在月台上牽起小璦的手在月台上狂奔
而小璦的熱情讓他們的友情有了快速的發展
小璦也愛做蛋糕,只是做的卻只有能吃卻不能看
所以當渺渺問糕餅店時他說怎麼可能有他不知道的店
當他拿起渺渺研究半天的地圖時
還說這實在是太複雜了,自己畫了一個手繪的十字路口
看到天都黑了渺渺還在路上走
就知道熟門熟路眼裡的世界跟陌生人眼裡的世界有著天壤之別

陳飛只沈浸在自我的世界裡
瞭解各式的音樂
不離身的大耳機隔絕了與外人的聯繫
其實啥瞇音樂也沒有,只是隔絕了聲音只能聽到自己的心跳
那是他在貝貝離開之後封閉的世界

在那個愛的季節結束
奶奶的故事即將講到了盡頭
渺渺也瞭解了戀愛是什麼回事
他遇到了一個愛他的人跟一個不愛他的人
即使什麼都消失了,他留下的還有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