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博物館日,所以很多博物館都有優惠
如果你沒跟到,那就可惜了
不過大家都要上班,不跟到很正常

美術館每週一是到五點半的
為了博物館日,今天有開放,而且還打九折
喔!我指的是龐畢度特展(世外桃源)
本來全票250的,今天只要150,就可以看80幾幅法國來的名畫
那他的商品,則是打九折,不過我看完已經休館囉!所以根本沒空去挑
其實我本來怕因為有折扣所以會有一堆人
再加上我下班才去搞不好看不完
只能說還好,人數還可以接受
剛好又碰到最後一場的導覽,雖然沒有全聽到~但還算盡興

龐畢度展出的是現代與當代作品,也就是比較近期的
總體是不是有八十多幅,我是覺得沒有,沒細算,不過不是重點
他其實有兩大展廳來擺
入口處一進場就可以看到一堆羊,還挺有趣的
如果可以,請大家一定要花點錢聽導覽,除非你本身很有料
不然你一進那個展廳就會覺得
怎麼都沒啥瞇.......一方面可能是剛入眼的也比較不是大家熟知的畫
另外一方面畫背後的故事跟創作泉源似乎才賦予了畫的生命
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所以才有各畫派的興起

每年的大展結束後,一群畫家朋友可能就會群起學習
所以1907色彩豐富的畫作。有人說簡直像是野獸啊!
這就是野獸派的發起,妙吧!
還有立體派,有很多方塊等區塊的
還有人因為大衛兩百年,所以畫了向大衛致敬的話
因為他喜歡大衛那種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會隱射的畫風
所以畫風到後來有很多非常的現代
有的就好像相片、圖片等
有一張就好像超市的照片,主題是九十九分
每樣商品的尾數售價都是99(X.99)
而創作的源頭甚至可能就是不同畫報的拼貼
如有一幅畫有兩個女人跟一隻狗,那就是三張畫報組合而成

又好像兩個並排的好似兒童畫的畫,一個鄉村生活一個別墅
不說你不知道,就好像小朋友的筆觸~到底有啥瞇,我乍看也是覺得沒啥瞇
有人說鄉村生活學別墅
作者說哪有,但是別墅的作者已經無法辯駁,人都死囉
其實農田那幅可以俯瞰也可以側著看,我想趣味在這吧!
不過這也要是大師才會有這種好評
至於別墅那個在於畫法很特別
它是把色塊都一塊塊塗上以後在未乾時用抹的方式把線條勾出
很像小時候我們不是也會這樣用蠟筆把紙塗的各色,再蓋上一層黑色
最後用牙籤去畫,就會把黑色那層拉掉,顯現出下方的顏色
大抵我想是這樣的原理

要出場時那張大家來午餐,主要黃色為主的
作家是兩個俄國人,他們去哪國展出,就會畫一福當地的畫
那張畫裡有很多人,搶眼的是回頭的女人
但是特別的是那些男人們,就是當時有名的畫家們
最明顯的是那個梵谷,其他人你可以先猜一猜
不然在牆上也有註解

最貴的就是那個藍色,上面有一筆紅色直線跟黑色點點
其實這是三部曲的第二部
第一部是藍色上有很多黑點點分散著,有點鬆散沒重點
第三部是只有一個黑點,又有點空,所以來的是第二部
據說來時長榮的貨櫃還要拆掉旁邊的架子才塞的下
至於這幅畫被兩幅大紙雕包夾,一個是海,一個是天空

這畫展特別的是從較以前的名畫去改畫的圖
一幅是維納斯的誕生複製畫改畫的,一幅是馬奈的草地上的野餐
從那麼古典變成現代,很有趣

這些如果不聽導覽,其實根本不會知道
不過我建議你先掃過一遍,有你自己的感覺以後再來聽導覽
這樣才會發現自己感覺的變化的趣味

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有一個小廳就擺了一幅有味道的畫
因為整個房間都擺滿了一籠又一龍疊合的月桂葉
每籠都是黃金比例(約1:1.6)
一入門的對面是一個金色的肺,其實是銅做的葉子去鍍金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