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復一年,你們曾經並且將透過螢幕看到這些畫面。年復一年,你們的政府、你們的組織,有著成山的穀物、龐大的預算,卻未能及時伸出援手。年復一年,跟我們同樣是平凡人的你們,被要求在太遲的時候掏出腰包,援助我們---而現在,我們再度請求你們救救我們。為什麼?」

他的頭轉向胡坦。

「這位是胡坦‧拉達博士,我們在伊瑟瑞柏大學唸經濟時是同學。」

他等候攝影機找到胡坦的畫面,他的頭在地上滾動,彷彿要尖叫一般。

「他二十七歲。」


穆罕默德伸出手,把手臂架在他的肩膀上,要求麥克風靠近一點。胡坦的母親抱著雙胞胎小孩,在他身邊。胡坦抬起頭說話:「一週前,他們的姊姊死於飢餓,四天前,他們的哥哥也發生了相同的悲劇。」

音效師看著攝影師,試著把鏡頭調低些,更靠近他的頭。

「昨天他們的父親也死了。」

他現在更靠近攝影機,直直的盯著鏡頭。

「世界的一半是富裕,另一半是貧窮」胡坦繼續說,「我並不憎恨身處富裕世界的你們,我只是希望我和我的小孩也能身處另一半。」

他停下來咳嗽。小孩開始哭泣,音效師還是努力把麥克風吊桿靠更近些。

「我生在世界錯誤的那一邊。」他說,他的聲音此刻已經沙啞。「我不想死。如果我一定要死的話,也不想像這樣的死去,沒有尊嚴,像野獸般曝屍荒野。」他又開始咳嗽,並且閉上了眼睛,向後靠著穆罕默德的手臂,他稍稍的安撫他,悄聲的對他說話。

他再度張開眼睛,撐起頭,「我生在一條線的這邊,你們則在另一邊;我會在這裡死去,我的小孩與族人需要食物,因此自貶身價,在這裡乞求。」咳嗽再度發作。「我們需要各地伸出的援手。真的,我們好需要幫助。不是要讓我們能夠跳舞,能夠....安逸,只是要存活下去。」

之後他的眼睛闔上,再度沈入穆罕默德的懷抱中,咳嗽著,然後在他撫觸著他的頭時,動也不動地躺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