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啥瞇叫街遊嗎?
呵...從街拍轉來的啦!街拍就是在巷頭巷尾抓景拍照
目的在於留下時光的轉移變化記錄

後記:話說我清舊報紙時才發現,原來12號自由時報剛剛好有介紹BMW行程
所謂BMW即bus、bicycle、boat、 motorcycle、metro、walk
無怪乎我那天去普濟寺感覺人還不少

今天隨處走走的探險地標就是它--滿來溫泉拉麵
相信應該很多人有在收到的轉信中見過它的介紹
不過我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雖然有人說很好吃
所以自然就是來去尋寶嘍!
基本上叫做閒著無聊,天氣又好



沿著光明路往上一直騎
會看到黃色的佛教文化館,那旁邊有一小片綠地
有受到保護的大樹
還有一個涼亭跟一些樹下小食桌
如果自己家有那一片綠地多好
不過佛教文化館可不供民眾參觀,除非你是要去五樓禮佛
算是私人產業,據聞當初北投有類似佛教學院?
後來這邊取名就只是剛好叫文化館而已!

不過妙的是我本來要去溫泉街尋找有名的溫泉拉麵
結果車一停發現
啊呀呀~他就在我停車的上方呀!
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於是尋寶結束........咚!

接下來,我只好帶大家來去參觀附近的景色



北投那區沿路有許多的溫泉旅館
主要是因為溫泉管線在那附近才有
所以以為家在北投就天天洗溫泉的那就真的是搞笑了
所以其實我根本一次也沒在北投洗過啦~
鳳凰閣的本館比較現代化自然不算閣
旁邊(即照片中)是不是就很有古閣樓的味道

因為位在地熱帶,再加上每一地的礦質不同,所以整個大北投地區的溫泉,也有百百種,新北投溫泉是有名的美人湯,可以軟化角質,保養肌膚,而地熱谷的青磺泉,帶著硫磺氣息,溫度比較高,泡泡腳丫一樣很舒爽,再往上走,就會來到一樣是溫泉密佈的陽明山,冷水坑溫泉溫度低,是核心血管疾病患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至於馬槽溫泉是偏酸性的硫磺鹽泉,也有止癢排毒的功效,是日本人的最愛。




呵!這只是附近的一個廢棄屋的照片
還有廢窗(在別處的)(其餘未放照片在2007街拍檔案夾)
話說我喜歡取這種的景是因為比較有味道

其實還拍了一些別的
不過我在民房前面的一個盆栽中發現
白色花的樹上有一隻大蟲,超漂亮的
努力取景了半天卻發現,怎麼拍都失敗...變成一陀黑黑的
因為向著光?還是我的相機有問題
(不過我覺得電子零件應該有問題,對光補抓上而言有時會失效)



往另外一個方向走會經過普濟寺的下方
想要運動一下嗎?來爬爬階梯吧!
不過這可是小CASE.....階梯數一點也不可怕

根據介紹
普濟寺是全台少見、守護北投居民近百年的溫泉鄉守護神湯守觀音
奈良時代特色的日式建築(類似唐風),以及日本常見的子安地藏王菩薩
則讓人有置身日本的錯覺





這是普濟寺的大殿
因為前庭拉的不夠遠,所以拍不到全景,會被樹擋住



這是大殿旁邊的佛像,手上還有一個小孩
至於他是啥瞇佛,我不太清楚耶!

子安菩薩手抱小孩,兩側分別是樟樹和屋瓦
有到此求子弄樟、弄瓦可美夢成真一說

哈哈....原來是求子菩薩....



當然有取景讓他味道比較好的照片
不過這個全景屬於現實派
絕對不會只保留了古味,而把現實抹滅
哈....所以除了下面的車子外,可是連住家吊曬衣服都一清二楚
另外我的小黑在下面喔!也是為何我放這張的原因
呵呵~要不要猜是哪一輛?

北投溫泉有很多
其中古蹟溫泉瀧乃湯(光明路244號)(90)引地熱谷青磺泉
珠涼浴室(50/90)也使青磺泉及(口其)哩岸石浴池
其餘多使用白磺
不過青磺泉屬鹽酸酸性泉
泡湯時不可用肥皂,也不可大力搓磨皮膚

當然溫泉街大抵比較有趣的看完了
接下來就是收起相機去北投市場覓食了!
北投只有在市場附近才有很多小吃攤
光明路是這幾年努力開發溫泉觀光下的結果
搞得越來越現代化,想吃連鎖速食餐廳、咖啡店就往這裡找
相對來說連簡餐都一兩百塊起跳,好貴

有捐血車喔!本來想說抱著就算冒著再昏迷的風險也要捐一下血
但是人很多,等我們吃完清蒸肉圓(35)跟酸梅汁(10)出來就休息了
原來人家四點半就休息了,義工跟我們說現在鬧血荒
我就是知道鬧血荒呀!但是為何就沒破例讓我們捐?
可能是因為東西都收掉了吧!

於是我們又跑進去吃甜湯
某個巷子有壹咖啡的那條有賣九份芋圓(35)
可以選四種料,配上一種甜湯
我們選了綜合圓、芋圓、薏仁跟粉條配上熱熱福圓湯
綜合圓,就是很像大顆包心粉圓,粉條長長的好像在吃麵條
這兩樣都很有趣啦!其他不用我介紹吧!

話說報紙有介紹中和街238號的蓬萊排骨酥,我沒吃過啦!
據說這家店將近六十年,單點一道約150,好不好吃?你自己去試嘍!


下次再來街遊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