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帶大家去看台北燈會,首次在國父紀念館舉辦
可惜我比較愛他在中正紀念堂的時候
還可以坐在階梯上吃蛋糕看大家放炮...很悠閒吧!
總覺得大家擠在一起比較有過節的氣氛
而且我沒看到賣吃的小攤,更是喪失了我過節的習慣
當然環境乾淨很多是優點,跟跨年遠遠不同

準備好了嗎?要來參觀了
這次是從市政府基隆路那邊沿著參觀路線往國父紀念館移動



演唱主場外的燈光圍繞出的步道
當然也有燈海隧道,不過沒有跳到馬路對面去拍
一開始還有許多許多鼓,每個鼓寫著不同的祝福語
比如馬到成功、心想事成等等
當然要去鳴鼓一番應應節



這是燈海裝飾配上101
當然在東區主辦的優點就是101會入鏡
這時候雨還小小的很客氣的飄,所以只會覺得101上頭很霧
似乎煙嵐不時的飄過,每每正要拍的時候壓的很低的雲就過去了
最後還開始下雨,鏡頭都是雨,照片都是一點一點的失敗作
所以開頭很清楚那張是我週五下雨前補拍的
拍了十來張才有一張好的...真辛苦.....



熊熊告訴我們可以進去許願,因為旁邊是心願道
以四葉四色幸運草中
分別代表人緣的粉紅葉、事業的藍葉、健康的綠葉、學業的黃葉
放在碩大的彩緞禮盒中,透過打彈珠台來期許新的一年
不過我還是來帶大家去看一些企業界贊助的大型花燈吧!





擊鼓迎新春  彩燈現鼠光--艋舺龍山寺--林玉珠
由古至今流傳著在迎接慶典時,以鼓樂來製造歡樂的氣氛,並以團結的氣勢來振奮人心,將生肖鼠以擬人化的方式,製造城花燈,透過五彩繽紛光芒,展現鼓動春雷、歡慶愉悅的畫面。目前國際間正流行著擊鼓樂器的表演,特將花燈創新與鼓樂結合,並設計多樣化的唯美武器,以增顛花燈之豔麗及鼓樂之美。

從這張開始的照片都是主打的大型燈
在燈會介紹裡面也有出現
後面的多數只拍局部,可能兩張可以湊成一個主體
我發信時有想過要拼在一起,但是不能把重複的疊起來
後來叫我哥自己用他聰明的頭腦拼...
你們也很聰明吧!所以自己拼喔!





老鼠愛大米--台北霞海城隍廟--林玉珠
以流行的歌曲來發想,設計小老鼠們搬運玉米、米飯等辛勤工作的快樂情景,並呈現穀物豐收、子鼠喜悅的可愛逗趣畫面


玉米又叫包穀,但是玉米等於大米嗎?我不清楚





俏皮老鼠上燈臺--莊佰鎮
適逢金鼠年,以卡通老鼠的造型呈現歡樂的過年氣氛,其中包含老鼠上燈臺的童話故事,俏皮的老鼠在一旁玩耍,還跳上水果盤嬉戲,爬上高跟鞋玩鬧,甚至想上高腳杯喝飲料,可是已經被蝴蝶捷足先登了,特別製作電動招財貓在一旁搖手觀看,形成一幅有趣的畫面,增加熱鬧團員的節慶氛圍。

老鼠也要喝飲料?不是啦~那是燈臺





老鼠娶親--文昌宮--林健兒
鼠為生肖之首,老鼠娶親的童謠"年初三,早上床,今夜老鼠娶新娘,大小老鼠來幫忙,抬花轎,搬嫁妝,新郎新娘早拜堂"。以童話故事老鼠娶親的行列作為造型內容,在冬天的台北燈節夜晚,多添一分新年的喜氣。

來個囍很有喜氣吧!



戌子龍舟樂--林健兒
鼠為生肖之首,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台北端午文化節的龍舟競渡,已躍登國際舞台。以端午節的龍舟競渡為造型內容,一組以鼠造型的龍舟對五與一組以小孩造型的龍舟隊伍,在河上競渡,構成一幅活潑有趣的場景。


老鼠划龍舟,看誰拔得頭籌?





悠遊台北城--陳順利
貓空纜車是台北市新興的旅遊特色景點,自通車以來,吸引無數的人潮搭乘體驗。本組燈座結合貓空纜車及木柵動物園國王企鵝一家,以擬人化卡通造型鼠,同心協力找尋台北新視野,從心體驗台北的美,重新發現台北的好,邀請大家歡喜結伴悠遊台北城。

搭船坐纜車遊台北,怎麼某人跟我說他懼高
這.......





綠色精靈  台北赤蛙--黃文全
台北赤蛙本來是台灣平地常見的蛙類,由於生態改變目前僅零散出現在少數地方,因此列為保育類動物。身體及四肢纖細修長及善於跳躍為其特徵,希望藉由花燈的展出,再次呼籲大家關心這瀕臨絕種的綠色小精靈和生態保護的問題。

台北赤蛙我不熟,不過我倒是喜歡翡翠樹蛙!
雖然我也不熟,但是以前看他的照片的時候覺得好可愛喔!









台北幸福快樂城--天后宮--陳順利
台北市市一個友善、健康、溫馨、關懷的城市,為打破城市叢林的冷漠,營造充滿愛與關懷的生活環境,更規劃了「幸福+專案」。本組燈座,以兩隻擬人化卡通造型的生肖鼠,在台北建築特色的夜空中,搭配mouse樂團的伴奏,牽手編織幸福,歡心地舞向台北幸福快樂城市,邀請大家一起到台北擁抱幸福。

在東區演奏樂器的老鼠們,東區也很多街頭表演
算是有點互相呼應吧!







台北新故鄉--保安宮
促進在地國際文化交流與融合,營造其家庭、配偶及親子間的歡樂與喜悅。創造多元新台灣的新移民文化,以希望的城市,快樂的市民為願景,打造美麗新世界,台灣--我的第二故鄉。

原住民為主題

還意猶未盡嗎?那可不行
因為這區的大型花燈除了北投溫泉那個幾乎都放完了
各位客官可知道為何沒放嗎?
因為背景就是北投溫泉的圖,前面的人形我又嫌不夠Q
如果大家有興趣走訪溫泉鄉,咱們就再找機會去嘍!
現在要來帶大家去看主燈了...



這是在往國父紀念館的途中人行道所拍的照片
我覺得還不錯看啦~不過有些小缺憾...畢竟這時候雨比之前大了
有沒有看到有一處比較白的,那應該就是滴在鏡頭上的雨滴

在看主燈之前先來看看他的介紹,當然這是黑暗中用閃光燈強迫曝光所得



下面就是我們這次的主燈,像不像一個大橘子呀!
我回家看到朋友MSN上的照片的第一個直覺就是主燈怎麼變成橘子了
因為我無聊跟我哥獻寶,只是拿我朋友的很小張~他說怎沒老鼠
我說上面都是呀!他說像黏老鼠板上的

當然主燈我也有看,因為只有燈光投射在上面的變化
錄影越錄越無趣就放棄了



花燈之旅就到這邊,因為後來人太多雨太大,就眼睛看而已
當然燈會也結束了,連春跟福都消失了
大家就看看照片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