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聰明的狐狸教會小王子什麼是「屬於」──
當情感的聯結建立之後,對方就成為獨一無二的,而世間萬物也就有了全新的意義。

當狐狸與小王子結成好友之後──
牠用的是個非常特別的字眼:「馴養」
被小王子馴養了的狐狸,眼中曾經是平凡無奇的麥田就不再一樣了
因為金色的麥浪會讓牠想起小王子的金髮,牠更會喜愛聆聽風吹過麥田的天籟……

。。。

我喜歡這段
狐狸是甘於被屬於、被馴養...
無論原先的野性能力是否高於小王子
當情感建立以後,許多自身的條件就已經不是條件
因為---幸福---看到的東西就不再一樣

>>>>>>>>


作詞:徐志摩/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當我死去的時候 親愛 你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我墳上不必安插薔薇 也無須濃蔭的柏樹
讓蓋著我的青青的草 淋著雨也沾著露珠
假如你願意請記著我 要是你甘心忘了我

在悠久的昏幕中遺忘 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啦....

我再見不到地面的清蔭 覺不到雨露的甜蜜
我再聽不到夜鶯的歌喉 在黑夜裡傾吐悲啼
在悠久的昏暮中迷惘 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

國中的時候,國文老師教的歌
我也很喜歡

很久以後,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