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聰明人
我承認
所以...呵呵呵...
要聽我坦承身邊人誰聰明所以我喜歡嗎?
不是,是要說歷史人物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軍師啦!

這跟我的紫薇或是星座命格是不是剛好也疊合有關
我就不清楚啦!
我命坐太陽星,為支援型主星
另外那個愛分析的星座,剛剛好也是只能當輔佐的
喔!沒有當頭頭的命!哈哈哈~所以難怪不愛當頭頭

之前看了楚漢驕雄,講項羽跟劉備之爭
拍的挺好的,一集一個成語為開頭
然後那集裡面就會剛好是這個成語的典故
所以我發現很多熟悉的成語,剛剛好都是這時候出來的
裡面啊!我當然最喜歡那個聰明獻技後來辭官的張良了
至於韓信的確是帶兵的高手,只是一死一活就知道誰高明了
這當然就不是聰明的問題,而是有沒有黯黯內含光嘍!
可共患難,而不可共享樂為許多帝主之病也!
功高過主,為生存之大忌也!
但說實話,有時候不是自願要功高過主的
而是只單純為了主體盡了本職,就功高震主了!
要掩飾,別人也早就看在眼裡了
那不做好了,你認為一個有擔當者有可能丟著不管嗎?

三國裡面我最喜歡的當然就是諸葛亮啦!
那個「既生瑜、何生亮」早就神話了這個人
最近為了小朋友老在問三國志,我哪記得那麼多
本來想抱一本三國演義回家看的
不過小圖書館沒有這本書啦!所以抱了諸葛孔明回家
就估他大概550頁吧!
看得我是頭昏眼花,因為人名太多又太難記了
太久沒看古文,解讀功力也有差喔!哈,果然看了很多小時
不過妙的是,我想不起來,當初我們歷史課本到底教了多少
照理說不多啊!為何我對三國的事件卻好像有印象
我也不記得我看過三國演義啊!當然是有可能看過啦~
看完以後!果然軍師格是有像啦~
當然要師法他是還有一大段距離的
至少人家閱讀是「略觀大意+博覽群書+融會貫通」
我們也可以學個七成像吧!哈...
因為好歹也是不求甚解+閒書多讀+亂用搞笑啊!

一個人要名流千史除了時運外,也是需要發展的舞台
當然懂得擇良木而棲,眼光就要利,也要等待
如果已經選好了居所,卻不可換的時候怎麼辦?
有良將可調派,是幸運的
所以末期,所有的開國五虎將通通掛點
又沒有明帝撐腰,只能輔庸主時
諸葛孔明只好一肩挑,挑到病死啦!
我不要啦!誰不想分層負責
學陳平相管將、將管兵,層層分級落得輕鬆
問題是,看不到人在哪裡的時候,怎麼丟
也只好夙興夜寐、打二十板以上的刑罰都要親自裁定,做多食少了
不是不願,實乃不能也!
最後也只好落得主體很強,系統很弱
當主體一崩潰,系統也就垮了

另外要提的就是金庸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年輕時鬼靈精怪的黃蓉啦!
所以想也知道我最喜歡射雕英雄傳嘍!
黃蓉多計策多才華,心思密如針織,使小心機亦為情
連帶丐幫都帶得很好說
嗯!熊熊想到黃蓉喜歡笨郭靖ㄟ...咚咚咚...
一實輔以一虛...一物剋一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