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單字:leisure sickness
中文意思:因為假期所引起的疾病

文:張哲嘉

你每天鬧鐘一響,急忙起床,衝進浴室盥洗,打開衣櫥,為自己整裝打理一番,拎著公事包,走到捷運站,打卡上班。上班的時候也不得閒,顧客電話不斷進來,你得周旋在不同的電話之間,還得要開會,跟同事上司討論工作事宜。這是你每天的生活,忙碌地上班下班。

好不容易等到任何可能的假期,週休二日啦、國定假日啦,你卻惹了一身病:感冒、肌肉酸痛、精神不濟、噁心等症狀。如果只是偶發一次,那只是巧合,可如果你每次放假,都會有些症狀出現,你可能患有leisure sickness。

有一種說法,人的有壓力的狀況之下,因為腎上腺素的分泌,會讓身體的防禦機能處在良好的狀態。可ㄧ但壓力源消失,腎上腺素減少分泌,原本良好的防禦機能便會瓦解,生病的機率當然就會提高。

我不是專業的醫生,無法得知上述的理論是否正確。可我卻發現到只要放假太久,我的確會變得比較遲鈍,也比較容易疲倦或者感冒。看來,要維持健康的生活,適度的壓力或者挑戰,是不可獲缺的呢。

來學新單字,我大概有了
不過還併發另外一種等待的壓力病~哈哈...真無奈...
不過我覺得得休閒病的人比得那種事情一來就破病的人幸運多了

忘記去藥局拿藥
我昨天換一科,症狀才講沒完,他看看病歷說又來了
不過醫生很斯文很有氣質
連看你眼皮跳都要盯著你的臉看很久
是個好好醫生
但幫我換開的藥偏偏學校又沒有,還要另外去藥局拿
結果開的藥裡面有一款沒有的好像就是那個維他命B
我真想跟藥師說,那個藥我不要了,其他藥給我就好,省得麻煩!

結論:內耳失調發生在女性身上,一生會反覆發作

另外近期禁食紅酒、起士、巧克力、啤酒、乳製品

咖啡因因人而異,會抒解我頭痛,所以不用禁~
至於上面那些東西我都吃,但是實際上我吃的機會也不多
所以有跟沒有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