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來常識單元了...哈哈哈
首先現在很有討論性的就是鴨間稻
下面是貼來的

為了健康很多人都改吃有機米,不過您知道,如果不用農藥,該如何克服病蟲害嗎? 台灣有不少農民回歸最傳統的種植方法,就是在水田裡頭養鴨子,因為鴨子愛吃福壽螺,還會幫忙把雜草清乾淨

有機概念漸漸的走入民眾的生活
問題是要有機,就必須想辦法去消滅那些需要靠農藥的病蟲害
或是用有機材質來取代化肥
肥料取得方式簡單,但是病蟲害麻煩一點
記得我說過我討厭外來種的花,因為容易取代本土的品種
福壽螺也是外來物,所以現在水田一堆
尤其是粉紅色的長一坨還蠻噁心的啦
所以如果鴨子肯吃當然很棒啦!
一邊種稻還順便養鴨,真是一舉兩得
我比較想不通的是他怎麼辨別水稻的秧苗跟雜草
不過我不是鴨!我不懂....哈

。。。

再來是鉛筆H跟B的差別
石墨+黏土就是鉛筆筆芯
石墨多就軟,黏土多就硬
這是從愛迪生的母親中看來的
裡面的聰明小孩搞不懂為何1+1=2
但是他懂得比你我還要深
我喜歡這部片,因為他講了一些科學
就好像你可以拿一張長紙片中間反轉以後頭尾相接黏起來
之後從中切成兩半
你會發現他沒有被剪斷而成環
我想魔術可能就是利用這個原理

喜歡科學的可能喜歡看這部片
不然我想可能就不見得大家都對這部戲感興趣了
就好像不喜歡花花草草的人
對於賞花這件事情可能就不是那麼熱衷

至於賞花時期湊熱鬧
我會疑問到底"傻傻分不清楚"到底在賞啥瞇
看到紅的黃的藍的大的小的.....然後走過去...就好了嗎?
或許就是內行人看門道跟外行人看熱鬧之差吧!

。。。

接下來是命理篇

話說人有四種命,有表格有真相。
餓金命 即2/19至5/4春天出生的人,跟「金」有關的東西是幸運物。
餓水命 即5/5至8/7夏天出生的人,跟「水」有關的東西是幸運物。
餓木命 即8/8至11/7秋天出生的人 ,跟「木」有關的東西是幸運物。
餓火命 即11/8至2/18冬天出生的人,跟「火」有關的東西是幸運物。

所以我還是多去種一些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