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喔!來喔!跟著我包準你吃香喝辣
不過自己去吃,錢自己付

上週六朋友說要不要出去吃飯,就去啦!
店在高島屋的樓上,當然在別的地方也有分店啦!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5號12樓
 02-2834-4693
 

在香港頗富盛名的翔太,將日本拉麵的原汁原味引進台灣,湯頭精選黑豬肉輪骨與蔬菜共同熬煮12小時,兼具京都及名古屋的雙重特色,口味較重,米白色的湯頭喝下第一口即可感受濃郁的自然甜味,自製叉燒厚實大塊卻肥瘦交替,入口即化堪稱一絕。
餐廳內觀:沉穩的木頭色調呈現日式經典風格。

黑豚角肉拉麵280元
主廚朱宏仁先生赴日學習煮拉麵至今已有11年經驗。以黑豬五花肉,浸入以日本醬油、味霖等調配的滷汁,外形雖像滷,吃來卻有道地日本味。

翔太的招牌是黑豚拳骨拉麵(280),當然價位也最高
但是有著不同的湯頭,有豚骨、鹽味、白味增、紅味增
豚骨是最有名的招牌,跟白味增都是口味比較淡的
上頭就是我挑的紅味增湯頭,比較辣,口味算重的,似乎還有辣油
如果怕太鹹,他還有清湯讓你加,你跟他要就是了
湯上有很多蔥絲、豆芽菜
裡面有兩塊大五花爌肉,就是肥肥瘦瘦交錯滷的很透的那種
還有蛋黃沒熟透的蛋,不錯吃喔!
不過除非你很喜歡吃辣,不然我建議可以點別的湯頭比較吃得出原味

日本拉麵一般都很鹹,所以他給的茶水淡而無味
在日本更可能是一壺白開水就在旁邊自己倒
不過當然日本人也不會把湯喝光光啦!這跟台灣吃麵的習慣是不一樣的



這是他的入門處,比照片更大,很寬很氣派的感覺




這是他裡面的座位
座位分成很多種,這是大家比較會想坐的一種吧!
不過我們坐的就是一般的桌子罷了!
另外還有一排兩兩相對,中間粗隔起來位置
適合一個人去的時候吃
本來服務生也把我們帶到這種位置,我朋友說真沒創意!
上次也把他帶到那裡,不過一個人吃也沒法挑
這次兩個人吃還帶那裡,明明有一堆對坐的空位置,當然我們一定要改的啦!




這是他的豚骨叉燒蔥拉麵
有四片叉燒,上面有很多蔥花
不過我朋友點白味增湯頭,所以還有很多白芝麻啦!
這湯頭不錯

特別的是那個檸檬紅茶70元,而果汁卻只要60元
不知道那個紅茶貴在哪裡?

附帶一提,高島屋樓下的DICK麵包店
裡面的麵包很有嚼感,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