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再回到上週四
有人請假,害我得蹺課陪著去故宮玩
課都翹了一個多月沒上了...雖然是沒修
於是有點百般不願意,不過算了!

故宮的華麗巴洛克展應該是展到明年的二月
如果想看的人都還有機會的
或許是因為身邊的人有去看了...
本來要跟的那天還刮颱風
於是,興趣缺缺



這天天氣晴,有些冷
天很藍,雲很美
在等候的時候拍了一些雲的照片
因為會場裡面只有一面牆可以拍
大抵就是相關畫作的疊影
也不要嫌我拍的爛,因為打光跟不打光處光線差很多
牆上還有鏡子會反光
所以你有發現那一幅畫是現代畫嗎?呵
真算是糟透的拍攝環境
其他的作品進到會場裡以後通通禁止
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
畢竟,是價值很高的畫作,哪堪得相機光線的破壞



這是畫派分佈圖
旁邊會有些介紹,講述他的分派
此次主要是維也納博物館的作品
導覽的介紹說主要分成兩派
一個是義大利,一個是尼德蘭(比利時、荷蘭、德國?等)
不同畫派會有不同的畫風
但是在展覽的裡面大概是依照時代來分
主要跟著收藏的皇家來定
不過應該是說畫風是會擴散並衍生的吧!



這次的主角就是這個小公主
小公主的畫是一幅立體流動的畫,所以觀賞不能只站著看
你必須要從遠到近,或從近到遠去觀賞他的衣服
是不是覺得他從2D變成3D了
小公主的畫像其實也有他的故事存在
他從小就被別人定親了,定親的對象是個老頭王族
當然當時的老頭跟我們現在的老頭定義不太一樣啦!哈
有錢的老頭總想看看他的對象長成怎樣
所以他從小就被要畫圖像,作家畫本裡面出現有三幅
這是第二幅,第一幅更小,第三幅是藍色衣服更大一點了
我朋友是比較喜歡第三幅啦!但是沒有展出
接下來,就讓你們看看我跟小公主的合照!



呵~這是在鏡子上貼上小公主的圖像
所以人會入鏡,但是正對著拍閃光燈會反光
我似乎佛光普照......不是靈異照片喔!
反正是一種趣味啦!
有沒有發現我包包一大個.....對!裡面還有一本德語課
那本書實在是非常的有給他文藝氣息
跟著我去看黃金羅盤還看展覽.....
當然那天是因為我們要去朋友家吃火鍋順便帶出來還他啦!
由於展場裡面不冷,所以羽絨衣就藏在背包裡嘍!好重喔!
不過我從朋友家回家以後更重,因為帶了六人行回家!哈



雖然我很想很有文化氣質的告訴你們每幅畫的故事
但是很難描述吧!

當然我可以說一開始的畫很多希臘神話
後來聖經故事就更多了一些
看是不是聖母
就看他身上的衣服如果是紅色跟藍色的構成就非常有可能
有的畫屬於很工筆的細膩,如鳥類奇觀跟一堆青菜
後來又轉為矯揉派,身體會被拉長,顏色比較弔詭
有幅到處以三角形的線條構成的
女畫家跟男畫家的畫風差異很大
不同國家的畫風也差很多
當然德國竟然只有一個名畫家叫杜勒...果然就不是浪漫派的
林布蘭的畫最貴,但我不喜歡

最大一幅是三個人一起合畫的,還另外坐了飛機來
中間的女人跟男人是老師畫的,前面精緻的動物是一個學生
後面的大樹又是一個學生
不過朋友說那個因為合作的,反而為了讓自己表現到最好
所以可能會有點互相搶戲
不過這幅畫很有意思,他的故事全賴旁邊的一些動物隱喻來構成

將軍跟醫生分別也是老師跟學生畫的
醫生在上面那張照片有,是老師畫的
導覽的介紹到老師跟學生的功力看畫就看得出來
功力差的就必須用輔助品來介紹,比如柱子、寶劍來顯示權威
而醫生的畫像很單純的主體,但是威嚴從臉的表情就看得出來
我說論顯眼還是將軍比較豐富啦!
不過將軍的臉太平面了是敗筆....哈!



此外也有兩幅共構的組合
也有其他的人物圖,比如某貴族手關節腫大臉潮紅
顯示他有痛風又有高血壓等等
也有一些酒神、海神等神話人物
也有一幅充滿了故事的連環漫畫前身,要從後景解讀到前面
也有暗黑天使,很酷喔!

所以如果你們有興趣的話,不妨走一趟故宮
當然故宮除了各種展覽外,還有不錯的硬體讓人休息啦!
比如下面的至善園,當然進去參觀是需要錢的



由於時間不多,當然不可能進去野餐
導覽近兩個小時,加上在那邊看電視
出來都黃昏了
至善園的圍牆上的每個窗櫺都不太一樣喔!
有入鏡的照片裡的是一隻蝙蝠
詳細的放大照片就到相簿去看吧!



下面是題外話,因為晚上的重點是火鍋!
現在冬天青菜很便宜,同學在哀嚎大白菜好便宜
適合吃火鍋,我叫他自己煮呀!
於是他決定看完去他家吃,所以就買了好多菜
兩顆大白菜20塊!山茼蒿一把5塊,茼蒿一斤25塊...哈
整體買下來肉跟火鍋料等等加起來不超過500
結果這禮拜菜價更便宜到不行...怎樣!來個青菜大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