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頁一打開看到血淋淋有沒有嚇到?
這是美國特選翼板牛肉

接下來我要來介紹一家還算喜歡的燒肉店
這算是貴族牛排連鎖店的新店種
除了傳統的牛排店外,有燒肉跟火鍋兩種,但火鍋台北好像還沒有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一段41號
訂位專線:02-25959619




民權東路一段上的貴族元氣燒其實也是新開的店
所以我一月剛開吃一次,二月元宵節又去吃一次
會這麼近當然是因為要把贈送的肉品卷用掉
不過我二月去他沒再送,可能是miss
就讓我沒再很近的時間再去一次的慾望了

當然我覺得這家店跟誰去吃要挑一下
比如我可能不會跟一股腦把所有的肉全放到烤盤去烤的人去
如果你不能跟我一樣一吃吃超久的話那你也不要跟我去
因為我在這家會兩片兩片慢慢烤慢慢吃
(反正老了也吃不快,至於吃到飽有吃到飽的方式)
當然你可以用你的方式去吃啦!因為其他桌的輪轉率比我們高一點是真



牛大腸

大腸跟下面的軟骨都不需要烤太久
因為他們都有處理過,只要拿來以後加熱一下就可以吃
兩種下面墊的是洋蔥塊
這兩張照片拍不好,因為那時候剛好拼命在送菜
但是我們當天坐兩人桌,位置有點小,隨便拍沒想到沒聚好焦



豬軟骨
第二次的品質比較差,因為太多碎碎的
夾子一夾容易掉到烤網下
我喜歡吃軟骨說...因為口感很好玩,當然只限於烤肉的時候啦!
但是似乎雞軟骨比較好吃,豬軟骨我每次咬一咬都放棄說



美國特選無骨牛小排
說實話三種肉我實在是分不太出來好吃差異在哪
當然有的可能油花多一點,有的可能不小心一翻面就油肉分離
不過我覺得都好吃啦!
因為他的厚度剛好放著烤到他肉汁滲出後翻面再烤
然後丟到嘴裡一咬剛好是很適中的熟度
也不用在那邊翻來翻去會焦,可以很優雅的享受



草蝦(*4)
有冰鎮的蝦,所以新鮮度OK!
檸檬後來我拿去沾烤肉也不錯



特選牛五花
有沒有看到他旁邊有一條白白的脂肪,就是那邊會分離
不過本來動物體就是一層一層的,正常啦!

另外我要介紹他們菜單上的沾醬總共有下列幾種:
元氣牛肉沾醬、元氣日式沾醬、激辛辣味增、芥末醬
義式香辛香料、綜合胡椒味、清爽鹽蔥椒鹽味、原味(岩鹽)

不過醬汁牛肉跟日式兩種都有,當然日式比較清淡
粉狀的只有三種岩鹽、胡椒跟辣椒
其他的哪裡去了呢?要跟店家要嗎?不過也夠用了啦!

因為他們家的肉質跟一般烤肉店比其實還不錯
當然我現在比較少去吃越來越貴的吃到死
有沒有價錢進步品質也進步不得而知(我又沒吃,對吧!)
所以在這裡吃我一般都只灑粉狀調味料,用他們來引出肉質的原味
醬汁則去當烤醬為多,結論就是灑岩鹽去烤很好吃的



這是已經消失了四片馬鈴薯切片的青菜盤
青菜盤似乎有點薄弱喔!不過我想應該沒人特地到烤肉店吃青菜啦!
其中馬鈴薯還是沒抓到烤好吃的訣竅,所以不是還生的就是灰黑了
右邊的青菜是拿來包肉的,吃下去的口感就比較清爽
青椒跟洋蔥就是烤到他透囉!
根據研究結果,我們都把他們用醬汁泡過再烤
反覆數次到他長水泡,一方面不會因為表面乾糙缺水而焦黑
另一方面烤久一點也會去了生菜的青味、辛味而轉甜
第一次吃的時候,突然發現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烤好吃的洋蔥!



眼睛吃飽沒?休息一下,這是一樓的景色

怕吃不飽嗎?其實還有兩樣填胃的東西
三角御飯團跟時令湯品

飯團拿去烤到飯乾乾有點硬的時候
也就是當熱都傳導到飯團裡面時是很好吃的口感
但是如果裡面是冷的就不好吃了
盤上有海苔可以混著吃

湯是用黑色鐵鍋送上的味增豆腐湯
第一次的比較鹹,因為後來擺久了冷了喝多了會渴
第二次的比較適中,看來是調整過了
因為裡面還多了紅白蘿蔔小切塊,挺好喝的

第一次我沒帶相機,第二次是後來忙著吃就懶得拿相機出來
所以沒照片啦!
沒照片的還有招待的東西
第一次去時老闆招待了我們培根肉捲(三串)、柳丁
第二次是日式麻薯,這第一次老闆就說下次來要請我們的
烤到他"碰皮"有點網格的焦黑沾果糖跟花生粉很好吃
不過當然我們技術沒有外面路邊攤賣的技術好啦~



這是少了很多不完整切塊的肋眼,肋眼的油花分佈比較不均
比如可能在邊緣有一整塊肥肉,中間比教較瘦
(上次吃沙朗牛排也是,菲力分佈比較好點)
肋眼就是他們兩百元卷送的單點中最貴的肉品
抓到烤的訣竅時,只能說好像在吃牛排,真是好吃



接下來我要來談談價錢啦~
這裡的消費形式多是採兩人套餐的形式,從499、599、699....一直上去
價錢越高,食材越好,當然還是要加一成,每人低消200
所以中午的單人商業午餐就很妙了,180+10%=198
那麼是要付多少呢?哈!不過東西算起來還是兩個人去吃付多一點會值得一點
如果三人的話就要多付一人的錢,我想每盤上來的量也會變成三份
還算是聚會不錯的選擇

其實這是後來去時改的,第一次沒有
但我覺得如果能夠點雙人套餐再加點別的單點的去湊低消或許更好
不過可能在經營上發現大家可能只點了雙人套餐就不點了的問題吧~
這就不得而知,也不用深究,如果我是經營者再來考慮嘍~

不過以我個人現在財力有限的狀態下,我覺得這家店還不錯啦~
或許每次吃的東西樣式不多或是為了省錢都吃比較便宜的而重複
但兩人分攤下來也不會比吃到飽的貴,食材反而精緻一點
吃的也優雅一點,偶一為之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