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2571-761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1段6號(近中山北路口)

紅磚牆搭出的外壁抹上白漆
在一片舊房子中依舊不太起眼
在門外猶豫了一會才有勇氣踏進去,儘管有美食報導貼在門口
有口碑的豬排丼飯、可樂餅...

據說1965年開的,比我還老很多
裡面是一片另有洞天,突然讓我覺得有進來真是yo ka ta

裡面的擺設有沒有很有到日本小食堂吃飯的氛圍
而且不是現今新開日式店的感覺
如招牌所說的,很家庭
家庭式的店當然也是家庭式的經營
招待我們的妹妹在我們點單後在我們後面的桌子唸書



一整排好幾列的酒瓶,上面還標示著姓名
是酒客喝剩寄放的,下次來就繼續小啜幾口

店裡的食客都是日本人
連點菜的菜單都是日文



自己來吃飯嗎?沒有人陪沒關係,就坐吧台吧!
右上方有部液晶電視,播放的是日本的球賽與新聞
當日新聞有一則,老農熱死
還有帥氣的足球選手接受專訪



雪裡紅漬物,我好像對蔬菜漬物的味道都不太能接受



燒肉豆腐定食

名稱我不太確定,反正就是這樣的食材
很豐盛的一盤豬肉片、洋蔥、粉絲及大量的豆腐

我們問定食跟丼飯有何不同?
他說前者是分開來的,後者則是同一碗

送來以後我們知道,定食是一人點一道擺在桌中間可以合吃的



定食附的味增湯

裡面的豆腐也不是嫩豆腐,有很多的空隙,可以把湯包在裡面
當你一咬就很有juice的感覺,燒燒喝,好喝!
(老闆!可不可以再來一碗?!哈)



可樂餅(100)

有好評的可樂餅是一定要來點一下的
一份兩個,裡面是很豐富的馬鈴薯
當然,可樂餅的材料就是馬鈴薯呀!

淋上他給的醬汁,又是另外的一種提味



烤鯖魚定食

我點的烤鯖魚上桌嘍!吃日本料理就是要吃魚呀!
淋上檸檬汁筷子輕輕撥一口再拌上一點蘿蔔泥
嘴巴張開,來,吃上一口,滿足嗎?幸福嗎?!

我們雖然兩個人吃,但是擺了滿桌是視覺大滿足
東西雖然不是走精緻路線,但是食材也不差,整個做的也能滿足口感
經營的老夫妻也很和善,很有在家吃飯的舒適感

有機會經過,可以進來感受一下跟平常吃飯的不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