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3、15號1樓

這天來到風評較便宜(夜:349)又好吃的知味房
還有人專文去訪問老闆,拍攝一連串準備過程及食材
而且湯頭有我的新歡椰奶.....很吸引人吧!哈....既然吸引人就要來嘗一下味道



在吃飯之前要先來介紹附近的地理位置
因為這地址對於我們這些不在那邊混的人有點模糊
因為這附近實在是太多店了

店就在SOGO那一大塊後面的巷子極靠敦化南路跟市民大道交叉處
這樣應該比較好懂了

從敦化南路260巷逆向進入的交叉口就可以看到這家新開的串燒店
很OPEN的店面,想來這裡吃串燒喝杯啤酒嗎?



附近還有近來聽說爆紅結果吃飯品質因座位增加擁擠而下降的咖啡巷
門外看進去的確是一堆人
在美食版紅起來的原因是因為他師承米郎琪,味道很像
後者是在衣蝶附近要排隊吃草莓鬆餅還一定要點飲料的店
我妹說味道還好,那我就對排隊的店沒啥興趣了.....
咖啡弄不需要一定得點飲料,初時還很安靜



咖啡弄旁的服飾店
有沒有看到鞋子前還有個小娃娃坐鎮,可愛喔!

這幾張街頭照片是在等他們到的時候拍的
不過其實是因為有個路人先拍了,我就想,要拍大家都來拍...哈



愛吃西瓜皮的小豬
初始還不肯被拍,只露個大屁股在面前晃呀晃
偶而還會爬上機車去,後面小小的紅色條紋是他的小小屋
近幾年台北街頭上的小豬多了起來
偶而還會在捷運前的大樹下乘涼,根本完全融入台北的生活



知味房旁是另一間有點日式極簡味裝潢的春花
日式其實好像有很多種風格,分開來你都可以感覺到
但是合在一起擺在面前其實風格有很不同
老闆站在外面等著客人上門,結果反而不好意思過去參觀



終於來到知味房了,除了上方空空如也的湯頭
離題好像很久了

大家來看看餐廳上方還有SPA的招牌廣告
想想到底是一種諷刺還是一種相加相成的效果
大家用力吃,吃完了還可以去按摩減少贅肉
好像還不錯喔!哈



來了...
他們家特別的就是一大堆特製湯頭
你想吃啥瞇口味?!
我們選了白色椰奶、黃色咖哩跟酸菜白肉鍋
鍋底就是最上端的那一張,未下料前可是特色分明呢!



火鍋料下鍋囉!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好吃的湯頭其實是很吸引人的
丟啥瞇料都好吃,尤其我喜歡丟那種會胖的油條、豆皮等下去吸味道
當湯汁被這些食材吸的飽飽的,就可以夾起來吃囉!

不過說實話知味房的湯頭我覺得弱了一點
椰奶給的很實在,東西丟下去煮會很清甜
但是我喜歡紅衛兵的咖哩鍋(很久以前吃的,但是很濃郁)
他們家的太稀了,我喜歡濃湯呀!
酸菜白肉鍋的酸白菜好像切太碎了
也不是我愛的口感,呵,當然以前吃的不是吃到飽,價格差很多啦!
不過人生就是充滿嘗試,有吃有喝朋友還能相聚也不錯了
而且服務生態度也不錯,常來幫我們加湯
不怕你吃就怕你浪費

火鍋料很多沒吃到的樣子
不過有起士跟麻薯的丸子都很好吃
肉片大小也切的不小氣,不過後來可能大家都接近吃飽階段時店家好像就沒啥補了
不過不知道為何大家會塞在食物櫃前動彈不了
最近到八月底飲料還有喝到飽,算是不錯的福利

只是最後有一點不太瞭解,價位表寫349老闆卻硬要收我們350
雖然差一塊錢無所謂,但有點不太明白!這樣不會變成敗筆嗎?!
要350就直接寫囉?!少收顧客會覺得賺到,比設定多收可是會讓人不爽的耶!
算是不太會做生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