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的宵夜就是南園的肉粽
這是一家還算有名的店
經過的時候可是排隊排很多人的
位於南門市場

我去的時候是沒有啥瞇顧客
店家忙著做,然後用電風扇吹涼
畢竟誰會在晚上快十一點時出門買肉粽啊!

肉粽是誘導人犯罪的食物
當然這意思是很香,所以在不該吃的時間還是會忍不住多吃一點!哈
以前經過南門市場就會聞到,不過以前我老妹在附近上班時就不肯去排隊
所以我一直沒吃過,雖然他都說要吃自己去買呀!
是啦!回家的其中一條路可以經過
但是我也懶得停車呀!哈哈哈

他們家有名的招牌就是鮮肉粽(45)跟豆沙粽
但是甜的東西一般我不愛呀!所以就沒買囉
倒是我有買鮮肉蛋黃粽,多一個蛋黃多五塊...呵!

我買回家丟桌上,我娘還問誰買的,我說我買的
他說人家買的記得要給人家錢,誰會沒事買肉粽給我?!

鮮肉粽就是潮州粽的作法
糯米包上一長條肉去綁成長條狀的
也就是鮮肉粽只有肉跟糯米啦!

糯米是偏軟透的,但是不會太糊,是比較剛剛好的那種
跟粒粒分明的口感是不一樣的
至於肉我娘說潮州粽是生肉下去包的,不過應該有醃過
因為整體口味比我常吃的北部粽來得鹹
所以大家吃個新鮮感,不要一次吃太多

至於他比較油是因為有肥肉呀!不過我覺得偶而吃吃無所謂
(當然很多也是瘦肉,至於你買到的是怎樣,碰運氣吧!我不知道他們怎控制的)
蒸的軟爛的肉已經比較不會有油膩感
而且吃點油可以增加一些皮膚的修復,皮膚比較不會脫皮乾燥
不過我想大家怕胖的應該聽不下去

如果大家聽不懂描述,那就請大家去網路搜尋它的照片
我有點懶得拍就沒拍囉!

最簡單的當然就是買一個嘗試一下就知道
好不好吃個人冷暖自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