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濛的清晨,我在旅館房間外的陽台
聽著浪聲、追著鳥影
把他們從遙遠的地方捕捉到鏡頭前

那是澳底的海邊,時值冬春交際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鳥它不出色,就因帶了一點點別的影子
也給我一種意定神閒的感覺

喜好,有時會因你的生活經驗而改變
不再只有單純的美學考量



除了那一隻灰的,其他都是白的
只不過動作都很快
看起來小小一隻
展翅卻比例差距很大



除了喜歡在水裡踏水覓食
他們也喜歡高高在上佇立於礁石
理理那被海風撥弄的羽翼



來吧!
那一個個的浪頭是按摩腳的天然SPA

我看不出我看到的是什麼鳥,不過或許可能有遇到下段文字中的主角

展示中,可以看到在台灣屬於冬候鳥的中杓鷸(Numenius phaeopus)在在泥灘地上覓食,為即將到來的返鄉之旅儲備足夠的體力。定居台灣的小白鷺(Gallinula chloropus)及夜鷺(Nycticorax nycticorax)靜默地在雲林莞草(Bolboschoenus planiculmis (F.Schmidt) T.Koyama)旁覓食或休息,旁邊的白腹秧雞(Amaurornis phoenicurus)看起來似乎是受到了驚嚇,正在抬頭警戒。這整個場景似乎是凝滯了某個四月的午後,一個晴朗而充滿生命力的景色。




在海邊漫步是一種悠閒的浪漫
只是天天都做一樣的事情
好像有點膩^^

這張是比較真實的顏色,前面的都sharp化了
畢竟太暗是看不到鳥的花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