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了貓空,不泡茶說不過去
但是餓了是一定要先填飽肚子的
最簡單的方是就是找個有好吃的茶餐廳外加可以泡茶的地方
(不過老實說現在貓空理的店應該都是可以兼顧的,有吃有喝)

今天帶大家來到的是美加茶園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19號
沿著指南路三段過了921地震之後興建完成的田寮橋
大約50公尺處左手邊就可以看到這家

美加茶園是目前貓空茶店中,少數仍自產自銷茶葉的喝茶店,因此喜愛品茗者來到美加茶園,無論是景色或是茶水、餐點都不會讓人失望。目前美加茶園由年近80歲的張美加老先生和兒子共同製茶,張陳鑾和媳婦共同研發茶餐,是個溫馨的家族小企業,無論是茶葉或是茶餐,都深受老饕的喜愛。由婆媳研發出的茶餐,在貓空也只有美加茶園能品嚐。

進了門口走來的小道會先經過這個比較像展示的地方
很古樸很有味道喔!
我可沒說要帶你們來農舍還鐵皮屋,所以目的地還要往下前進



有古樸也要有現代化雕像
有沒有發現,紅楓現在還有耶!

以前我常去的是寒舍跟邀月,兩家就在旁邊,一上一下(不在美加旁邊啦!)
邀月比較有名,但是以前我比較喜歡寒舍,都沒城市夜景可以看喔!
不過大家喜歡去可能是可以享受山谷裡的寧靜吧!
晚上在那邊看星星看月亮聽蟲叫聊心事.....
(對啦!我們是半夜去夜遊的...有次學弟還忘了錢包沒帶下來還回去拿
以前寒舍老闆就叫我們自己玩,要回家就東西放著他們早上會回來收
就很像自己家吧!哈)



剛剛小棵看不夠吧!還有大棵的....美的咧!
門口到吃飯區有段距離,快到了...加油....

美加茶園的造景還蠻不錯的,我很喜歡
當然說真的我比較少白天去貓空的經驗啦!
搬回家以後就更不可能跑那麼遠去貓空了



俯瞰孤挺花...一片反而沒有孤挺的感覺



紅的看不夠,來點清淡點的顏色



終於到飯廳了
全台第一台機車,問我哪一台才是我也不知道
反正兩台都掛在牆上



飯廳就在你看到的對面那間屋子
裡面是一堆大圓桌,視野出去的是喝茶廳
不過這次當然是沒有拍那一堆好吃的菜嘍!不過還是可以口頭介紹一下
我們吃的是八人套餐,好像是2500,六人套餐好像是2000
不過我們只有六個人,因為有人說這樣才有白斬雞
而且男生喊著一個男生抵兩個,另外.一個他們女同事也可抵兩個
有趣的是後來東西來了,那女生卻因剛剛的香腸餵飽了,只有拼命喝湯

我們的菜色來了,菜單我沒看不知道菜名啦!
所以寫內容喔!至於茶色是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第一道是茶葉火腿丁蛋炒飯:炒茶葉飯:70元/人  
以包種茶葉打成細末來炒飯,吃來帶點茶葉的香味,去除炒飯的些許油膩
飯色有點暗,應該有加一點醬油去炒,上面有很多茶葉粉
不過請大口大口的吃才吃得出那茶葉的香味
否則因為胡椒灑的不足,味道可能引的不夠
不過一大盤來大家很傻眼,老闆說你們飯不要吃,努力吃菜咩!

第二道是白斬雞
白斬雞很清甜有咬勁,也沒有很白,所以不錯吃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茶葉燻雞
不過這道大家沒吃完就是了

第三道是有機的山茼蒿
就是上次我們自己煮火鍋,結果一把五塊的那種菜
我洗得很努力........哈....因為葉子比較小啦!
脆脆的跟茼蒿有點像但是又有它自己的口感
這種菜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文字太多休息一下。這間是作茶室,裡面擺放了機器)

第四道是茶葉丸子  炸茶葉丸:160元/人
茶葉捲則是用魚漿包裹豬肉,下鍋炸成金黃再裹上包種茶葉粉
我喜歡這個,總共有三層
裡面就有點像福州魚丸,長白型裡面塞肉
外面裹上有點像熱狗一樣的厚厚麵粉,不過麵粉是有添加茶粉的
然後拿去炸,可以單吃也可以沾胡椒鹽,味道不一樣
自己也可以在家做做看

第五道是清蒸魚
魚肉吃了還是不知道是啥瞇魚,反正我本來就不是很愛吃魚的人
所以吃了一次而已

第六道是蔥爆花枝?
花枝當然很Q,問題是這道哪裡吃應該都差不多吧!哈

第七道是鳳梨苦瓜雞
這個湯湯頭要慢點喝,因為他越燉煮湯頭越甜
因為用黃豆醬醃製的鳳梨味道會因為長煮之後跑到湯裡
可惜的就是沒有雞湯的味道,可能雞肉比重的關係
所以就是好喝的鳳梨苦瓜湯啦!哈
尤其那天下雨,邊吃有時候雨還會潑進來,所以喝著湯很溫暖



吃飽喝足肚子鼓起來以後就是要喝喝茶解解膩順便聯聯誼...哈
不過其實我們先去買茶葉,香港美眉(上面是油畫化後的)說要買鐵觀音
我們有試喝他們的烏龍茶跟鐵觀音,原來我們的烏龍茶就是他們所謂的鐵觀音

來來來,看本小姐的網誌長知識
老闆說因為香港大陸不會烘焙我們台灣的鐵觀音
所以香港人所謂的鐵觀音其實只是我們喝的烏龍茶而已
那他們的烏龍茶大概等同於綠茶

網路上有寫他們的價位是
包種茶:1台斤600元起
鐵觀音:1200-5000元/台斤
烏龍茶:800-3000元/台斤

那天她買的高山茶半台斤1200,所以一台斤就2400
不過高山茶本來就比較好喝品質比較好
他們賣的是阿里山那邊的茶葉買斷以後借他們的地方烘焙
他們貓空的茶園在山的另一邊,不在纜車這頭

如果說你喝茶一向喝很慢,可以請老闆幫你裝成四兩一袋的包裝
等要喝時再打開真空包裝,這樣比較新鮮
大概嘗鮮期是半年,放的越久當然味道就越消散了

老闆說自己喝的話,可以拿一個馬克杯,茶葉鋪滿底部薄薄一層
這樣連過濾的也省了...



當然喝過茶的應該知道
要先買茶葉,每個人的茶水費另計
今天的我們喝的是金宣(350),我愛的一種
金宣人家說會有奶味,其實我認為就是比較甘甜
至於怎麼泡我就不介紹了



這是他們茶廳裡最有設計感的一張桌子
其他的都比較制式化一點
如果在家裡很膩的時候,就來山上親近一下,讓大腦分泌一下β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