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走走走走....我們要來去坐貓空纜車了喔!

這週六同學要帶首次來台灣的香港同事去貓空玩
拉了我當陪客,當然後來因為女生太可愛又多了好幾個人一起去玩

這種天氣剛剛好不會夏天當烤箱,冬天當冰箱 
除了拍照很不好以外,出遊剛剛好

有沒有看到上面的圓盤
這系統跟我們去日本萬博遊覽會時聯絡兩個會場的纜車極像
不過日本的在經過住宅區時玻璃會自動變黑
想偷窺可一點也看不到
這和香港中環上去的半山手扶梯天壤之別
手扶梯旁就是住家,看得可清楚咧!



這是貓纜的大玩偶,你可以跟他拍照喔!
不過可能他也看不到,所以他一直晃動一直走動
不管有沒有人正在拍,明明他就太大隻進不了視野
所以我一直退,結果他又往你走來,一直拍不到他的整體
不是拍背後就是側面,而且突然感嘆我的相機難得手振這麼強



這時天還下著雨,所以照片很如實的把雨滴拍下來
貓纜一台車可以搭8個人
等候排隊到某個位置時,會寫著這裡到搭乘大約40分鐘
從一樓排隊到四樓,中間會經過廁所跟販賣樓層
搭乘的途中會有很多波段,經過幾個上下站

剛啟動的瞬間有些人體質不好的或許會暈吧!
有的陡度較高的或許真的懼高症的會怕吧!



不過反正我都沒有,覺得把他當作遊樂場的遊樂設施挺讚的
而且途中會經過很多不同的風景,其他的自己看相簿
也不光是一片綠而已....
所以如果可以,大家就有空可以去花花錢,香港的纜車可是貴很多



如果要去貓空喝茶,一上一下中間不停加起來100
用悠遊卡就行,不過沒有折扣
如果中間還有要玩,可以買他配好的票,計算一下或許可以比較便宜
比如想要連同公車或是捷運或是動物園都玩到的,有好幾種選擇可以選

上面就是他的遊園公車



出了貓纜站,除了纜站本身就有賣場外
(一群沒吃早餐餓昏的人一下車馬上衝去買香腸,我們快吃大餐了耶!)
外面也有一小條街可以買吃的,不過我們沒有逛過去而是往左邊走了



貓空有名的就是他有很多茶園,但是纜車看得到的極少
一般是種在另一面,所以這是少數看到的一點點
外加有微雨起大霧,整體可見度極差,完全陷入一片迷濛的狀態
所以,你找到茶園了嗎?



這是沿路的茶店,不過這裡離我們的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
大概沿路走七八分鐘可到,屬於下坡路

不過一邊亂拍下,每過一個彎口見不著人就見我不斷的跑跑停停
停是看到想拍的花或景又停下來拍啦!
外加早起下大雨只好走去捷運站,然後又怕遲到在好幾個轉線站中跑來跑去
貓空離我家實在是太遠了,無怪乎回家還起了一個小水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