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先聲明
做善事是好的

請你先看看下列摘文

在台灣,「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在2006年的夏天,推動了類似計畫。他們號召企業與個人,認養了一百所偏遠小學約一萬名孩童的閱讀計劃。天下獨特之處,在於他們不僅募款買書,還進一步招募大學和企業志工陪孩子們讀書。

給錢,加上給時間,才能讓樂活族發出閃電。給錢,只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給時間去了解孩子們的故事,才能找到關心他們的熱情。

「First Book」的品牌口號是:「還記得擁有第一本書的奇妙感覺嗎?」朋友們對在台灣作公益慢慢灰心,我只想對他們說:「還記得第一次做善事的奇妙感覺嗎?」 

我想做善事可能有兩種心態所驅使
一種是自發的,不自覺得
沒錯,他根本沒有想到他在做的就是善事
他也沒想到他這樣做可能解救了別人的困境

一種是為了做而做的
他可能覺得應該要做才做的,所以才會有那種不做對不起自己良心的

呵!我喜歡無為而治,而不是有為而致
雖然可能前者力量小
但我總覺得為了滿足自己而做的改變總是缺了什麼!

無論如何,世界總是在彼此伸出一隻手後連結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