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上某人,是容易的
因為不涉情,不涉愛,沒有負擔

我想好感可分階段三部曲:欣賞、喜歡、愛

你可以很欣賞這個人,因為與眾不同的才華或是任何吸引你的特質
可能因此轉為喜歡,也可能就只是欣賞而已,連喜歡都談不上

比如救國團活動時,台上的大哥哥的舞台魅力總讓台下的小妹妹心懾,口水流滿地
直到自己也當了大姊姊,異位而主才發現是那個舞台讓主角發光發熱
在結業星光晚會後的談心時間,不擅言詞的我也沒說什麼,團員卻哭的淅哩嘩啦
我只是傻眼!怎麼也想不起來我到底說了什麼
於是是因為朝夕相處營造的情感,而氣氛催化了讓人欣賞的機會
當脫下包裝的外衣,就如同走在路上的陌生人
因而身邊人拉拉你衣角時,你只會看了一眼面無表情的說 "Oh"

「有多餘的溫柔嗎?可以分給我一些嗎?
只要我付得起,我也有一些可以跟你交換溫柔的體貼。
最好的是,交換就只會是個交換,沒有情也沒有痛。」

上段不是我寫的,但我覺得這就是喜歡的一種表現方式
要喜歡別人很容易,要說愛,打死我也不肯承諾說是
因我就不愛啊!為啥瞇要幫我對位
我只是喜歡而已~我可以很喜歡很喜歡,但總離愛有段距離
畢竟有些人你只想要喜歡而已!不想拿來當對象的
只想跟他拉近距離到某個程度~就沒意願讓他再前進一步了~
說實話,人最愛的就是自己了,是利我主義者
努力愛上別人有時只為了撫平自己孤單的寂寞或是別人的耳語觀感

人可能因為你的個性好,可能因為你風趣,可能因為你健談,可能因為你有才華
可能因為你溫柔,當然偶而也可以當當外貌協會的成員
於是因為喜歡你這個人
在能力範圍內分享一點體貼,一點溫柔,這也就只是人情所致而已
又何必如井底之蛙般的大驚小怪呢?
如果你願意,就相對的給予回應,畢竟互利共生是最好的生存方式
如果有負擔,也該好好溫柔的對待對方,我一直覺得席慕容的詩寫的好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裏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岡上的那輪靜靜的滿月。 」

你是否也曾把喜歡當作愛,或是一時的欣賞迷戀當作愛
或許無須在夜深人靜寫下一百個愛他跟不愛他的原因
只要冷靜下來就會明白這段日子折磨你的是自己還是別人
是認知的不同造就了你的痛苦
還是就自己編織了一個美夢,只是此時,夢醒了!
或許等你釐清了自己時,你的痛就跟著消失了~不再針扎著你那紅腫的心
無須藉由外力讓自己麻痺^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