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便邀的意思就是
你要就邀
你要我還不一定去
不去也不見得可惜

人生有很多階段會認識很多人
以輪迴的理念來看
這些人就是跟你有相欠債的
所以這輩子來還的
因此會一段一段的
但是可能曾經好過以後,人最後也不見了
只是這樣想想,上天還真辛苦
每次要放人下來以後,都要經過縝密的計算
跟這人欠多少,跟那人欠多少,這樣才能安排放在哪裡好認識
至於如果還不清的,大概又要輪到下輩子去了

有人說榮華富貴、榮華富貴...
就是那些在公園裡面下棋的人才有這種命,衣食無缺,吃飽閒閒就來消遣
王永慶有錢歸有錢,表示他前生可能做很差
所以現在有多少員工要靠他才有一口飯吃

你信這套嗎?信者,信也。不信者,亦無妨。

人跟人的緣分很特別
有些人對你很重要,有約他先排,有事也不管
有的人對你不太重要,能就能,不行就做罷
有些人對你有沒有無所謂,連理都懶得裡

所以
有人可能生來比較幸福
不用去邀喝,人在家中坐自然有人會來說,一起去吃個飯吧!
有人可能生來比較苦命
要找人陪還要傷腦筋半天人家會不會答應,會不會順便發個卡
也不過是吃個飯而已,也得搞得這麼複雜

只是老等著別人邀的人
可能有習慣只會說哪天有空見個面吃個飯的應酬話
卻沒有真的想付諸行動過
但是他可能萬萬沒想到
他的別人有一天緣分已經轉到別的地方去
可能會去找別的人
這邀就無疾而終,至死會不會再見面都很難說
只不過,他也是可能久久才想到,好久沒見這個人了
不過,也沒關係了!
何必可惜!!!

好一句 "何必可惜"呀!

《小王子》想宣示的道理是一層層揭示的。要等到我們又知道了狐狸和小王子的故事,我們才又跟他一起理解到,「愛」是從彼此的關聯付出而來的。遇見狐狸的時候,小王子剛走過一片有五千朵玫瑰的花圃。他一直以為他的玫瑰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如果有五千朵……小王子迷惑了。他覺得孤單無助,要求狐狸跟他作朋友。狐狸說,如果要跟我作朋友,你得先「馴化」(tame)我,你每天在同一個時間來看我,我們先用眼角相覷,每天拉近一點點距離,漸漸我就會在每天你快到時開始快樂期待,這樣,你就「馴化」了我。我是不吃麵包的,現在那片麥田的金色麥穗對我並無意義,但當你「馴化」了我,有一天你離開了,那片麥田將會對我意義完全不同,因為金色的麥穗會使我記起你的金色頭髮……「重要的東西都不是用眼睛而是用心看的……是你為你的玫瑰所花的時間使得她變成對你獨一無二。你『馴化』了你的玫瑰,你對她也就有了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