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叫燙傷還是要吃,哈!
不是因為這麼好吃喔?!
而是燙都燙了,那就繼續吃

南京店:南京東路三段223巷8號
0227196621,27199391

忠孝店:忠孝東路六段85號
0226538798,26539130
古亭店:在古亭的羅斯福路上...

到底是因為台北人所以應該略有所聞這間店呢?
還是他本來就有名我也搞不清楚?
反正週日那天看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這部片影像處理很不賴喔!可以看...
根本就是林志炫在超級星光大道講的表現跟表達的影像版咩)
朋友就帶我來這家風聞已久的店了

結果我們本來想說要吃大餐咩!
那就從長春戲院走去兄弟飯店
吃完再走回來牽車,可以消耗熱量
沒想到實在是走不久
五點十分就已經在人家店門口了
裡面的員工正在吃飯呢!
所以我們是第一桌
不過那天颱風天,雨一直飄,雖然不大也是很煩

菜單上來了第一道菜選的當然就是羊肉(3XX)啦!
冷冷的天不來涮一下他們的招牌怎麼可以呢!
其他的就是大白菜、豆皮(非炸過處理的)、綜合菇跟綜合丸
綜合菇為何沒有金針菇
而只有秀針菇以及杏鮑菇頭尾切開的合體真是令人不解
本來要點手工蝦丸的
不過老闆都會建議你要不要來份綜合丸呀!
以不膩來說,綜合丸當然是首選
180的價錢可以吃到手工蝦丸*2、花枝丸*2、牛肉丸*2、魚丸*4(?)
也就是說一顆將近18塊...哈...
其他的價位我就不記得了...
反正吃一頓下來一兩千、兩三千跑不掉

至於為何我們吃這麼多錢?
因為我們加點了一盤梅花豬肉(280?)跟一盤茼蒿
當然如果想要節省一點的話
就不要點肉改點麵食類嘍!他們家也有手工麵的
因為牛肉的話更貴!4XX多嗎?哈

一開始他會將熱騰騰的炭爐送來
裡面已經有酸菜、蕃茄等基本湯的配料
你所點的東西送來,讓你涮的不會幫你下鍋
其他的他會在桌上幫你處理
等到你認為東西已經都熟了就可以吃了

當然吃涮羊肉免不了必須要有醬料
在店裡有一整排的醬量讓你選擇跟調配
最基本的就是芝麻醬跟腐乳醬相加嘍!
不然懶惰的話就是照他的匙數按表操課就好
也比較保險
沒有寫匙數的就可以不加啦!有喜歡的再加
我建議可以加一點糖...
口感上比較不會鹹會比較順口啦!

店裡是沒有提供飲料的
所以你必須加錢購買
最便宜的就是小瓶裝蘋果西打(40)
沒喝酒的就喝這個吧~
店裡還有酒可以點,分別價錢有1000、1500...的洋酒
也有大吟釀等...談生意或聚餐的話都可以

炭爐的缺點就是那個管口因為加熱會非常燙
所以也就為何我用湯匙在那邊撈左邊東西的時候
右手手指會不小心去燙到...幾乎水泡馬上就要冒出來
很像被蚊子叮了好大一個包,熱呼呼的痛呀!
不過他們店裡沒有提供冰塊讓你冰敷(那喝酒的怎辦?)
你可以跟他們說燙到了,他們會拿藥來給你擦

當你不想加熱了就把上面的蓋子轉個方向讓他蓋起來
這樣就可以因為沒空氣而不再煮
話說如果大家想控制一點預算的話
可以去吃松江路的唐宮蒙古烤肉,是吃到飽的
除了吃現炒的蒙古烤肉外
他們的火鍋也是這種爐
至於台電大樓這的酸菜白肉鍋,還沒人要跟我去吃過
所以即使我在這學校混這麼多年,一次也沒吃過
好不好吃呢?品質聽說有略微下降但價錢提升,可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