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無名掛了我好不容易寫好的聯合縮小兵
就不想再寫

改作業,其實就是有點像書僮的意思
對小朋友來說
就如同爸爸媽媽或是老師甚至是家教
對大學部或是研究所來說
這工作就落到老師或學長姐身上了
比如報告作業等等

一般而言,會有一門要上台報告的課
然後就得看文章,寫摘要,然後上台報告,一人完成的
既然每人都要來一遭
當然小時候就要靠學長
為什麼呢?因為小時候的老師不管的
但是實驗室的大學長疼我,所以沒關係

後來大了一點,換了個環境
學弟會來找我,所以他們也沒關係
但是後來收進來的學妹就不會來找我,所以我也懶得管

不過今年收進來小學弟,其實大四就在了啦!
難帶,不知年紀差太多了還是個性問題
反正他一直不會主動問,我現在也懶得主動教,當然對誰都是
不過上週某天,他突然說要幫看摘要,但是他已經把東西都印完了
這是要看還是不看啊!昏倒
當然改的花花的送回去,聊勝於無,結果搞得我那天去學校只做了這件事
但是累斃了.........看英文改中文喔!而且不是我的專攻領域
不過終於肯來問,算是小小欣慰了

今天藍就問最近忙喔?(藍最近有點變化,先不用管他,等定了再說)
因為他跟我通電話不是我跟他說要去醫院
不是就是剛剛好在教人東西....
還真是不湊巧呢!
後來我說真是糟糕....怎麼沒有該有的程度
之前實驗能力太差,已經被老闆說暫時不准做了,等修完課再說
他說我最大,當然沒人比我厲害啦!
我說問題不是這樣,是都不是第一次專討了,卻連格式都寫不對

對!內容很重要
但是該有該遵守的規定這是最基本的前提
小錯難免,如果太多小錯就不知道為什麼了?
畢竟還有原文,也不是第一個講的,很多人的可以參考呀!

話說小朋友跟我說他們學校有做唸書能力測驗
比如時間控制、資訊獲得.....很有趣
然後他就一直唉,他沒有讀書技巧啊!啪啦啪啦的....
小朋友呀!讀書技巧也是要慢慢嘗試才學會的咧~
總不能不先學爬就想要飛吧!哈哈.......

不過我有時候看看學弟妹,看看小朋友
當年我同時期唸書的時候,也沒這種情形咧!
到底是我以前的老師比較會教,還是我不求甚解所以覺得沒問題?!
想不透.....真的是想不透..........
這可不能跟183講,等下他又回你,你天才咧!不一樣.......
說到183,有空來去關心他一下.....

有時候,或許我們會用自己的能力來看別人
卻沒考慮到對方跟自己的差距,對方也是需要時間才能進步的
其實自己也是經過時間慢慢走過來的
只是或許常常在跟別人對話時會自然而然忘記了吧~
而別人為何會這樣對我們
或許因為我們也離他們有一段距離需要努力吧!也無須喪志,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