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小路之男」:一點才華;害怕結婚; 專注工作細節;
總是誠實說話,但特別傷人;
還滿堅持自己的理想,但其實對自己的理想也沒有把握;
是有著情感表達障礙的男人;
是永遠保持安全距離,不敢跨入警戒區,害怕失去的男人;
是廣義宅男中的極品男;是不按牌理出牌,卻始終恆溫的男人。

這些特徵洋洋灑灑列出來,就會明白原來「袋小路之男」無孔不入,往往像空氣一樣無色無臭,因此妳有百分之九十的機會,會遇上不同程度,不同層面的「袋小路之男」,麻煩的是,如果深入了解他,有更高的機率,妳會墬入「袋小路之男」無意識張開的情網中。

  如果不幸真的愛上袋小路之男,以下幾個可能性妳將會無法避免:

  愛上袋小路之男,即使妳愛得死去活來,他也只能對妳說:「抱歉,我們是朋友,不是戀人。」
  愛上袋小路之男,妳付出越多,越搞不清楚這樣愛下去結果是什麼?
  愛上袋小路之男,妳以為承諾無所謂,卻偏偏想要他給妳承諾。
  愛上袋小路之男,越捨不得他,越戰戰兢兢。
  愛上袋小路之男,也許,也許,時間耗久一點,妳會以為自己有百分之一的機會……

愛上袋小路之男以後,每天可能會處於戀人未滿,但已是親人的階段,即使看起來不顯眼的男人,即使週圍的朋友不斷勸戒妳說:「他到底有什麼好?」「他到底有什麼吸引力?」即便連妳都認為:「這男人永遠也結不了婚了!」但是妳卻已經無法自拔了,因為妳在等「不想結婚」的男人,回頭對妳說:「我們結婚吧!」


說~誰是袋小路之男
還是危險的宅男極品喔!哈哈
還是不要遇到這種人得好,因為等待歸等待
但是最後可能鬱結而死

作者是絲山秋子◎著 
第三十屆川端康成文學獎

書的封面是這樣的一封信

 小田切學長:

  認識你十二年了,我們甚至沒有碰過對方一根手指頭。
  有一次雨後的早晨,我鼓起勇氣偷偷踏進你住的那條死巷子,
  你剛好出門撞個正著,我隨便道歉拔腿就跑,但一邊跑一邊卻喜孜孜的……
  我不在乎你說我笨,你罵我「笨」,讓我確認了彼此的位置關係。
  你雖然常說我是「朋友」,但我從來不說你是我的「朋友」,
  我會說你是「很信賴的人」或是「很熟的人」,我不想把你和其他人混為一談。
  或許,會見到你這件事,比見不到你更令我感到害怕。
  我很驚訝,你不想結婚,卻要舉行葬禮。
  到時候,我會私吞你的一小塊骨頭,一半搗碎加入牛奶咖啡裡喝下去,變成我的骨骼;
  另一半裝進口袋,感到不安或遇到困難,就觸摸一下……
  小田切學長,對你來說,我到底算什麼呢?
  如果可以,我想要借用你的未來,一次,只要一次就好!

                                敬上

如今,你仍然在我遙不可及的地方,以後將會綻放出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