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靈靈、地靈靈
女巫會給你小小驚喜

女巫今天指的就是北投
平埔族凱達格蘭族的居住社址
平埔族稱女巫為pa-tauw,相傳北投即為女巫居住的地方

本來要去看電影
但是假日沒有買一送一....算了!還要跑那麼遠
所以只去爭鮮吃壽司,吃了十四種喔~
最近有出四款新東西,其實是比較綜合型的
很難形容,所以大家去爭鮮門口看好了
不過今天去吃的時候,飯有點乾,所以普普

後來吃飽本來要去找湯花季唱歌表演的場地,公園一片黑
走到凱達格蘭館前人家剛好說七點有舞蹈表演
我們就去看了...大概45分鐘的活動
樟樹國小的小朋友,還有汐止XX藝術團
有阿美族的舞者...有跳太魯閣舞、歡樂歌、高山青
有唱阿美族的歌,因為隨著海浪捕魚一直海海海的
最後還有大合舞,就是上面的拉下面的觀眾一起
所以你就可以看到那個小小舞台擠滿了一堆人
我們在下面看,覺得很好笑
只是太擠了,旁邊做的媽媽抱著小孩硬擠進來
本來抱著還好,後來我嫌擠把腳翹起來
那個媽媽竟然把他放在椅子上
我說他佔了我一隻腳,我們就一直移一直移好煩喔!
我說我真想拉那個綁著兩支小辮子的頭髮

想學舞怎麼跳嗎?我教你
右腳抬起放下
屁股搖一搖
左腳輕輕蹬兩下(repeat again)
大家是手交錯牽起拉著跑

然後八點有講賽夏族pa ai巴達格隘的紀錄片
大家都走光了,只剩三個人看
下來後還拿了這次的節目單,正面是館內的文物
工作人員來教我們印鋼印
裡面我最喜歡那個兩個人一起喝一杯酒的那張

後來我們去吃蛋捲冰淇淋
進去看表演的時候下了雨,出來雨倒是停了
沿著新北投捷運站走才發現
今年的場地改到那邊去了
有團在唱歌喔!不過已經尾聲了
歌聲還好啦~但是女生的裙子跟高跟鞋真不賴
不過反正就聽了三首
北極星的XX、新不了情、潘偉柏跟弦子合唱的不得不愛
坐在那邊的最後竟然看到走過來的是我住在台中的學妹跟她男友
他們來北投洗溫泉,好久不見了說,真是神奇

今天,真是意外的一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