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中的權力就是毫不理睬的能力
當我在愛情中有權力時,就是你說跟我在一起很舒服時
我可以完全不注意,把話題轉向晚上的電影
與其他面向不同,
愛情中的強者就是那些對另外一個人沒有目的、沒有需求、沒有想望的人
因為愛情著重的是溝通與瞭解
那些改變話題或是兩個小時後才回電話的人馬上對那個軟弱、較有依賴心
較需要對方的人有無窮的控制

斯湯達爾曾悲觀的說,愛情中,總有一方較愛著另一方
因此這也表示關係中總有權力在誰手上的考量
只有當雙方都能在秤放上相同的砝碼
只有當一個人說,「我愛你,」
而另一個人也自然而然的說,「我也愛你。」
大家才能忘卻權力的存在
只有最輕微的分歧才會重新浮現權力的問題
誰能忽視那顯然無惡意的情況?
當一個人輕聲低吟,「茱麗葉,你知道我有多愛你嗎?」
另一個人回答,「當然我知道,羅蜜歐親愛的。你知道我有多喜歡你嗎.....?」

【愛上浪漫~艾倫‧狄波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