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在家裡窩努力把730頁的魔法師看完....
結果我同學說要去附近咖啡廳加班
問我今天要幹嘛
我問他要幹嘛
他說我要出來就請我喝咖啡....叫我把小說帶出去看
於是就去基湖路跟瑞光路交接口的伯朗咖啡
那家跟萊爾富並存,很有趣的一個現象
而且開店時間只到晚上七點
咖啡廳在二樓,有點像樓中樓,很不賴
外面有一棵羊紫荊(還是羊蹄甲?)正開著幾朵花

其實內科缺點是機車實在是太難停了
內湖主要道路不能停機車,平常機車停車格也要收費
其實要收費也罷!問題是要停還沒地方停
加上我過去的交通很不方便
除非必要,我比較懶得去內湖

魔法師其實借快一個月了
不過因為太重,懶得帶出去,所以進度超慢
慢到根本沒在看

魔法師的作者符傲思是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
也寫了蝴蝶春夢跟法國中尉的女人
我想後面那本大家應該有聽過
然後這本算是20世紀百大英文小說經典
裡面的文筆用字很細膩,也就是說一句簡單的話都一堆描述的形容詞
說實話,小朋友要學作文去把這本書背一背
大概就可以學會很多文藻
只是這種書的缺點就是要花很多時間讀
然後再把那些東西去掉才是故事....要花一點功夫看啦!

。。。

後來七點多我們跑去八大旁邊的喫茶趣吃飯
那邊有個時代廣場,旁邊圍繞了很多餐廳
其他地方你想吃東西大概很難喔!週末是一片闃黑

套餐從350起跳,當然你也可以單點
東西還蠻不賴啦!
沙拉挺新鮮的,有加類似梅子油醋醬,酸酸甜甜的,不會油
只是筷子有點難夾,不過他有小叉子啦!
更好笑的是我喝湯的時候有果蠅飛過
沒多久摔進去我的湯裡....成了湯下魂....
還好我的雲吞吃完了,只是我沒喝到湯啦!!!
高麗菜很甜
話說現在頭尖尖的不見得就是高山高麗菜
另外一斤高麗菜在產地最高價位只到30,在一斤高達200塊的時候
黃金筍細細的筷子是挾不動的
咬起來很任性,脆脆的啦!我說是不是有點像檳榔心
潽洱牛肉用的是牛腱吧!所以會有筋....呵呵....我喜歡筋甚於肉
湯汁不會死鹹很清淡,可以把他拌在飯裡吃
另外有小辣豆瓣醬讓你沾
魚應該是吳郭魚,也就是台灣鱒魚
下面是類似凍豆腐,上面有破布子跟黃豆,調味據說不錯
其實每道菜幾乎都有用茶入菜
只是吃不出來
但是都用蒸籠送出來,當然也不會有啥油膩感,算是清淡吧!

甜點都點慕斯,一個是綠茶芒果,一個是黑糖鴛鴦紅豆
所謂的鴛鴦是咖啡加上紅茶,整體來說還不錯
不過個頭小小的,本來就不會膩

餐後送來的碧螺春很回甘,尤其最後一杯!哈...我喜歡喝好茶
菊花潽洱就很潽洱呀!
其實一開始就會有一杯普通茶讓你喝到飽,今天喝的應該是烏龍茶
完全不會回甘.....喝再多也就那樣了.....

值得一提的是有點格格不入的西洋古典樂
音樂不錯聽啦!
只是總覺得吃很中式餐的時候,聽古典樂很奇怪
還有結婚進行曲咧!
我說好像回到我大三那時候為了選音樂
拼命聽一些亂七八糟西洋古典樂跟國樂的感覺


ps.下面是給趴的留言:記得去check MSN留言
另外就是貓快趕回台灣了,不過他最近應該沒心情約會啦!
所以不用留時間給他,細節我碰到你再跟你說 

ps2:水笙週六先暫時留給我,但可能會,可能不會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