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你看了沒?
李安的確是台灣之光
當然我也說過不是因為是台灣之光
所以每部戲我都愛啦!
不然不是真心喜歡還說喜歡不就叫盲從了!
比如得獎多多的斷背山的步調我是看到快睡著

倒是早期的一些片
一些情節與畫面倒是讓人至今還記憶猶新
所以既然拍色戒需要耗費三部西片的精力
那麼當然國片的味道自然會讓人更能進入狀況

其實我討厭那個戰爭年代的歷史
某天我跟183還在那邊討論了半天
喜好都一樣,果然是可愛的弟弟
我們認為清末那時候離我們太近太真實了
畢竟以前的歷史可以把他當作神話故事來看
所以回歸主題來說
色戒的背景實在是不得我愛
但是看完以後,覺得值得看喔!
衝著現在不做,五十年以後這段就消失了的信念
所拍攝出來的電影加上張愛玲的24頁小說原著
會有怎樣的呈現,不愛也是一定要看的啦!

當然你可以說我不識好歹
所以我覺得這部戲的劇情內容實在是沒啥瞇
同學說對,常在路上逛街
不過表演是很精彩的
一開始打麻將每個人的眼神流轉,各安心眼
完全不知道牌桌上的四人到底再想啥瞇
但是也不知道在影射啥瞇就是了

有人說王力宏演技太青澀
有的地方太用力,也很好笑
真是除了最後易先生逃走慌慌張張跳進車裡的笑點外貢獻最大的角色了
倒是他在最後一幕臨刑時看王佳芝的那個表情
充分表現出"你,好樣的"
怨吧!盡心想保護一個女人,或許手段不對不盡實
只是落得一句"三年前,你可以的"
最後就是只有同年同月同日死了

我覺得這部戲是你會想你喜歡的另一半陪你一起看
看到激動的時候會想把手牽起來的片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