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審計師就是我們的會計師
不過我不管他在闡述的到底是要嚴格審計
或是以企業的立場考量而通融

裡面當然講了很多爭議點
比如虧錢的公司就必須讓他倒閉嗎?
比如背後可能是銀行在操弄促使企業搞帳外帳、虛擬公司
企業、銀行跟會計事務所其實三位一體
嚴格去審議他人跟自己事務所被官員搜光的易位心情
風險投資家努力讓公司上市好集資等等

不過我是想提他在裡面講的
目前企業瀕臨死亡的情況下
會計師的建議一定是裁員關廠
很直接的cost down...但是真的down下來了嗎?

裡面原會計師老闆說當年日本泡沫變成一團灰時
不但撐的下去反倒成為世界經濟大國之一的原因是
當年老闆不但不裁員還加薪
因為重要的是員工的士氣
這在一些管理故事書我看過

所以主角在挫敗後離開了原先夢想滿滿的希望事務所
卻被工作時好心對待的企業經理人聘去改造虧損連連的公司
當易位而處時
在面對舊同事的審計的裁員建議時
老企業經理人說絕對不能裁員,他願意離職
但是老闆卻跳出來說
經理不應該辭職
辭職的是他們這些比較高薪的管理階層,他們要留下來改造

所以很多事情是一體兩面,沒有真的是完全對完全錯
但是一個有心對待下屬的老闆卻是很重要的

呵!不過我寫這篇真正要講的是
他裡面提到在泡沫經濟大泡泡們一個個消失以後
他們用了一個名詞
就是時代開始進入了冰河時期
所以我說....哈!原來我們這時候就是冰河時期
只能求不要是"永凍原"就好(結冰兩年以上不融化的土壤層)
當然請不要有人很天兵的回我,溫室效應可以促使冰河融化

最近的新聞大家應該很有感覺
除了洗錢風波,全球景氣大衰退從牛市轉回熊市(?)
股票也跌破了十年線、二十年線,真可怕
當然用人需求也大減大裁員啪啦啪啦等等.....
我們也只能說運氣真不好
不過倒是可以給個建議就是大家手上有歐元投資的可以快獲利了結
有人推估大概維持半年,之後不曉得....哈
至於有錢的,我倒是認為近來是很好投資的時機
不過很可惜本小姐要靠人養......真沒有賺錢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