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偷閒
那必然是命好到足以在午後時光於咖啡館裡消磨
而無須考慮空扁的荷包正在哀嚎

可惜我只是在生命的一個接點中
因為腦筋昏漲、因為無所事事、因為避暑而其實落地窗外在下雨
因為今日特惠買一送一,貪點小便宜
因為得找個地方好好坐著,而不是老躺著看螢幕搞的胸腔骨隱隱作痛
於是,我走入巷子的咖啡廳打開了電腦
你必定又笑了笑,竟然還是電腦

本想準備明天的投影片,毫又無頭緒的關了起來
接續整理沒事找事做的名詞解釋
只是光排版似乎無法讓我學會書裡的精髓
書裡描述了什麼似乎離我還很遙遠
你說那麼又何必耗神去虛耗那已經越來越短的生命
或許是一種本性的愚笨
所以我浪費了很多那些原該擁有的光彩

久違的維也納咖啡令人感動
其實只是單純的熱黑咖啡擠上一球鮮奶油
當你聽到那一球滿滿的冰鮮奶油許皺了眉頭
連販售的小姐都要再三確定鮮奶油的存在是否會造成困擾
其實那一大杯的熱量比上香濃奶香的卡布其諾低的多

你喜歡喝哪種口感的咖啡?
我不自覺的好奇起來

當滾燙黑咖啡划過冰冷的鮮奶油
融化在口中的苦與甜是年輕時的一段重要回憶
那一年待的研究室拜主持人喜好之賜
鎮日必抹上一抹虹吸式煮出的濃郁咖啡香,那是耗工的
小小的我們在學長姐的寵愛下也會分到一杯
那時的我們不在乎他是啥瞇名號,不在乎熱量多寡
直到街頭的咖啡館越來越多,我們才知道原來這就叫做維也納咖啡

卡布其諾在變成一首歌名前就已是廣被大家喜歡的花式咖啡
翻譯過來的名字根本讓你不瞭解他內涵為何
只是覺得既然有著特別的名字或許也有特別的內涵
偏好的是咖啡奶泡上的拉花,融合了咖啡館主人的藝術涵養與技術
直到後來才瞭解那三分之一的奶泡得用含脂的牛奶才能打發

隨著體內咖啡因越喝越多
單品的醇美、花式的嘗鮮得看那日心情而定

其實生活也可以嚴肅與風花雪月並存不是嗎?
客廳裡的鋼琴拂了塵
打結的手指讓小星星頓時變成流星,稻草中的火雞也被搞得雞飛狗跳
抽屜滿滿的畫筆已經乾渴的令人搖頭
而一捆捆五顏六色的海報紙卻已被時光風化的褪了色

於是,有時我們也會這樣想
為什麼自己能控制的比例越大後那些曾有的風花雪月卻離得越來越遠
或許是年歲漸大,肩上的責任越重,自己再也無法讓自己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