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厭惡人家跟我說我已經知道的道德或事情
我得說我被教育的還不錯
而且老歸老還不至於得了健忘症
所以有些話請看清楚狀況再開口,免得引人爆青筋

最近開始騎車了
雖然好像騎一騎手又惡化
而且老是騎得心慌慌
但是坐車實在讓我很厭惡
尤其是遇到討厭的人

昨夜十點多上了捷運
第一列車因為在邊陲地帶
往往容易較為疏鬆,好運點還有位置坐
所以昨天的確有一個博愛座的空位置

博愛座的確是應該給有需要坐的人坐
甚至一般的座位都應該是如此
所以當大家不想坐的時候,誰需要誰就去坐很合理

博愛座的上方坐了一個老太太
滿頭的白髮,披著絲巾,穿的不隨便
我才坐下拿出書要看
老太太就講話了
小姐,待會有老人上來要讓座,剛剛有一個年輕人我就叫他讓座
我反問他,現在哪來的老人?
他說待會有的時候
然後整段路程開始探頭探腦坐立難安的看有沒有人是老人
很不幸的他還跟我坐到底站
更妙的是整段也沒有所謂的老人上車

只是他在旁邊一直探頭探腦真的很讓人不愉快
很想寫紙條跟他說
這時間沒有啥瞇老人會上車
(有人聽完說,這時間大多已經在睡覺了)
上來的要麻是累的半死的上班族或是學生
不然就是聚會完要回家的人
而且這段車程只有人越來越少沒有越來越多的道理
用頭腦隨便想都知道
如果有人上來沒讓座,你說話了還有道理
現在啥瞇都沒發生,你先警告我是啥瞇道理?
徒惹人爆青筋而已
如果你其實不想別人坐在你身邊,你可以明白說

當然紙條我沒寫
最後快到站的時候
只見他見苗頭不對,就咻的一聲往後面車廂衝
一身精瘦,身手可好的很

只有一個想法,哇!這人體力比你我都好吧!
還需要讓座嗎?

有時候有人好像仗著自己虛長了年輕人幾歲
就一定要別人讓座,跟小孩搶位置
實際上氣勢大的驚人,只是貪心於坐下
這是一種對年紀的自我偏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