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兩本差很多的書
一本是日本短篇,一本是管理的書

前面的好讀很多,可以很快翻完
很日本式的味道、淡淡的

後面的也可以很快翻完,因為太悶了
因為他介紹這些管理大師怎麼去衍生出他們的理論
碰到了什麼?怎麼管理?因此很多學說變成管理學院裡面的必修課程
比如疲乏管理、組織管理、人際關係等等


寂寞的貓咪
 
分  類: 文學 / 日本文學 / 各國文學 / 日本文學 
作  者:豐鳥美穗
出版日:2006.05.25 

作者/豐島美穗 TOSHIMA Miho一九八二年生於秋田縣,早稻田大學第二文學部畢業。二○○二年,以短篇小說《藍空櫻桃》(青空チェリー)獲新潮社第一屆「女人寫給女人的R-18賞」讀者賞,同年以同名短篇小說集踏入文壇。其他著作有《洋傘大哥哥》(日傘のお兄さん)、《藍雪華爾滋》(ブルースノウ・ワルツ)、《檸檬期》(檸檬のころ)、《陽之子雨之子》(陽の子雨の子)。部落格:
http://fengdao.exblog.jp/

日本「R-18文學賞」得獎作者最新力作!
青春洋溢、清新明快的純愛物語!

再見,我的廣播明星—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聽見舊情人的聲音——這是連續劇才會有的情節,然而我在窗戶緊閉的汽車內聽見了信雄的聲音… 

這篇寫的是一個即將就業的大學女生
某天在收音機聽到前男友的聲音,他們以前常常默默不說話
後來才發現他們分手的時候,前男友正在找工作
而且是學校第一位進廣播電台的,此時的他才能感受到當年男友的焦慮
他們最後的交流在於木匠兄妹的super star的點歌明信片上

幻化成泡沫—我似乎正逐漸被分解開來,感覺很舒服,在漫長的夢境裡,多麼希望自己當初沒有車禍死亡。 

這篇是說一個女生死了以後,飄著飄著卻飄到高中喜歡男生的家裡
那天他正要結婚,就這樣他就一直跟著他
然後說著高中畫畫的事情,他藉口畫了很多人,最後才問他
男生說我還想說你這麼討厭我,不肯畫我
沒想到越在乎的,反而容易出錯,那張是他畫的最不好看的
他在死後一直跟在男孩身邊女,孩穿著水手服退化到高中的時候
男孩對著他笑,其實是對著他身後的老婆笑
女孩每天要晃出去兩個小時,在男人跟老婆做事的時候

死前有人告訴他死後要十五個月以後才可以投胎
半年後,男生的老婆問他要不要投胎到他的肚子裡
肚子裡有個光源
女孩問原來你看的到我,你希望我進去,那裡面的那個怎麼辦
他老婆說我一直都看的到,我希望你進去,裡面的那個應該還沒成形
這樣還要懷胎待九個月,剛剛好十五個月
後來他想了想,因為投胎就會忘了男孩的記憶
最後還是投胎進去了,身體暖暖的

健康的願望—我一直深信自己是受神眷顧的幸運女孩, 但是今天,在那一瞬間,一切全變了……

洋傘下的哥哥—戀童陽傘男在東京多摩地區出沒!可他偏偏是我小時候印象中的那個洋傘大哥哥,而且,我現在正和他在一起……

寂寞的貓咪—我能到死都不後悔嗎?我能打從心底對一個人的生活感到滿足嗎?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我還能不自怨自哀地說「好寂寞」嗎?

管理大師我恨你-看清大師,體悟真正的管
 
分  類: 財經企管 / 領導管理 / 管理領導 / 管理總論 
作  者:詹姆斯.
出版日:2005.03.03 

如果企管理論真的有效,為什麼還是有管理不善的公司?   

管理大師理論說得頭頭是道,為何仍有許多的企業主與員工面臨經營不善與失業的危機?《管理大師我恨你》以批判的角度審視管理大師的理念與管理模式,並且追蹤這些觀念的發展,以及在現代商業社會的不當採用。

本書作者胡帕斯為美國著名商業史學家,他在書中生動地敘述這些管理大師們改變企業管理的故事,讓我們清楚看見今天的企管是如何演變而來。例如:泰勒,他是第一位管理大師和科學管理之父,他對員工一舉一動計時的方式,無情地逼迫人類不斷加快工作速度;傅蕾特,管理學先驅,她就「服從」所提出的觀點,對今日的企業仍十分管用,卻讓無數上班族嚴重受害;梅育,以人際關係學說使哈佛商學院從此成名;戴明,在「不精確」中提升品質的統計學家,日本將品質管理發揚光大,而後再將其引進美國;杜拉克,當代管理學大師,也是「危險的破壞份子」,勇敢地嘗試將權力在道德上予以合理化。就在這些大師們的「努力」下,我們的企管終於變成今天這種樣子。

作者嘗試替精疲力竭的經營者、心力交瘁的高階主管以及疲於奔命的上班族,提供解困的方向,以及如何從這些大師的觀點中擷取精華而避免受害,是當代企業人士必讀的經典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