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CEO的十三堂管理課】徐韋中

醫生是會選擇最有意義的工作去做,他們希望他們付出的每一分勞動都能得到最大的回報!所以在安排工作順序的時候,他們會按照付出與效果之間的比例來安排先後順序。也就是說他們會對工作進行我前面所說的類選。

對於每一個人來說,他所面臨的工作都可以被分為四種類別:第一類是他想做而又必須做的工作;第二類是他想做但又不是必須做的工作;第三類是他不想做但又必須做的工作;最後一類是他不想做而且又不必須做的工作。

按道理講,大部分人都應該喜歡做第一類事情,一方面是因為這是必須的,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事情會讓他們愉快。

實際上,根據我多年的觀察,大部分反而把時間花在第二類事情上面,也就是說,他們會把大量的時間來做那些自己想做但又不是必須做的事情,從提高效率的角度來說,他們是在磨時間...雖然看上去他們總是非常忙。最難完成的是第三類,當面臨這類工作的時候,人們總是會給自己找出各式各樣的藉口,或者總是會先做那些不重要的事情,一直不停地磨蹭,直到時間所剩不多了,才急急忙忙地抽出時間來趕緊把這些不喜歡但又必須做的事情做完。一個高效率的人總是首先集中精力解決第三個問題,這類人有一句座右銘:如果一件事情是必須完成的,那就馬上完成他。所以,只要能強迫自己做好第三類事情,我們的工作效率就會大大提高。

發火不需要理由,只需要藉口。理由是客觀存在的事實,而藉口完全可以捏造出來的。如果控制不住自己,不是因為有理由發火,而是把某件事當作藉口來發洩一下自己內心的怨氣罷了!而事實上,對解決問題並不會有任何幫助。

找藉口是一種非常有害的心理。

沒有任何藉口一直是西點軍校最重要的行為準則,他強掉的是一種完美的服從和執行能力。無論你犯了什麼錯誤,千萬不要給自己找藉口,因為那只會導致你下次還犯同樣的錯誤!相反,你應該把精力用來思考如何避免下次發生同樣的事情!這才是最關鍵的。


因為這本書我喜歡
所以會分很多篇來寫吧!因為我不想集中在一篇會太多
雖然我是都打完了
每篇可能還是以書的內容為主,不過打字也是很辛苦的!哈

不過管理的書跟一般的書不一樣
不是拿來唸是拿來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