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倫:「是你教我怎麼哭,是你讓我愛的滿分,忘不了你,好想抱著你哭。」
其實他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

Porque yo te quiero!因為我愛你
這是某首歌的副歌,出現在小王子的玫瑰中唯一提到的一首歌
本來要查放在這讓大家欣賞!不是歌名,所以查不到
我也看不懂,除非哥幫我,不過太費事了
所以就把那句寫下來就好,你們可以學一下!哈

對!你答對了~
這篇要談的不是許瑋倫
是小王子的玫瑰
小王子的玫瑰其實就是小王子作者的老婆
那為何用第一句話當開頭
因為講的就是愛情
反正情人節快到了,就多談一些愛情電影小說應應景好了

是的,愛情就是我的死穴,一定很多人會這樣自我承認
一個想要卻又會灼身的東西

小王子的某些片段大家應該都已經知道我很喜歡了
因為我提了幾次了

我把小王子的封頁說明寫給大家看
相信大家就知道小王子的玫瑰在講啥瞇

「聖修伯里與妻子康綏羅之間,有過狂練繾綣,卻也有被判、痛苦與拋棄
他倆幾次打算分手,殘存的愛苗卻總把他們拉回彼此身邊。
這個女人,既給了聖修伯里靈感,也為他帶來負擔。
她,正是<<小王子>>裡面那朵驕傲而多刺的玫瑰。
那麼,當咬王子沒回到他的星球,玫瑰怎麼了呢?

她等待,並且寫下兩人的故事,以熾熱的愛情。」

她的愛情,讓聖修伯里寫出了<<小王子>>


我覺得蠻好看得,當然是把他當傳記看,看故事這般

「啊!我會跟隨你到天涯海角。你是我的數,我會化作纏繞你的藤蔓。」
「不對,妳是我的接枝。」
他對我說:「我的氧氣,妳提供我在生活裡所需的未知。只有死亡才能拆散我們。」

我覺得這段寫得還不賴
不過藤蔓跟樹往往是片利共生的多,注定有一方比較慘
但是對於他們兩個人來說,是由互利共生到互扯後腿

拿破崙說:「在愛情的傷痛之中,逃脫是唯一的解藥。」
可是逃脫不好逃呀!哈...能夠全身而退不受一點傷的人
我想很難

「既然你不想說話,我來說。你能體會我的感受嗎?有人追你追到我的床上來了,只因為你的電話沒有人接沒錯,我是嫉妒!儘管我已經沒有立場嫉妒,因為你根本不再愛我了。現在你恨我,天知道為什麼。然而你心裡明白,我從來沒有給你帶來任何醜事、壞事。還是你反而希望是相反的結果?你從來不曾對我說謊,即使是現在你沈默的像座墳墓。我好像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我有權利知道,我有權利阻止這種不斷遭受威脅的感覺。你現在玩牌只是為了干擾我的注意力,可是你的臉龐越來越悲傷,我知道的很清楚。我不是個聖人,也不會療傷。我確定我再也沒辦法替你做什麼了,因為你已經剝奪了我用我的愛來治療你的能力。更甚的是,我不相信在這個節骨眼上你有什麼辦法能讓我的心情恢復平靜。睡吧。如果我的聲音聽來刺耳,就忘記他吧。不過不要忘記我現在這句話:最駭人的劇情總是隱身在神秘之中。」
看到這段就知道玫瑰後期多慘了吧!
老公有情婦,還三不五時把老婆丟出門

更好笑的是本來分開的兩個人,女人有次有人要跟他訂婚了
卻被老公騙去旅行,然後老公還騙說他跟對方講好她不會回去了
於是,兩個人又結婚了,再度嫁給了那個有家不歸,又一團爛賬的老公
隔天老公跟她說,他根本沒有打電話,兩天後老公又離開她了

不過一開始的追求很妙
他們在一次朋友聚會中見面,那時康綏羅新寡
他們再駕駛飛機時,聖修伯里就叫他吻他
因為不吻,還停下了飛機引擎
於是後面的朋友在這樣一開一關中,每個人下來都暈機不敢坐了
也因為那飛機上的一吻,吻出了一段婚姻
其實一開頭還算美好
不過後期聖修伯里因寫作紅了,兩個人的婚姻就出危機了

「每一次打開這些盒子和檔案,沒有不顫抖,這裡頭全是我先生寄給我的信、電報、和圖畫,滿滿都是清晰難忘的溫柔,以及已成過往的秘密,有著悲情的氣息和最美的往事。這些泛黃的星型紙張,印有色彩鮮艷的花朵和小王子,正是幸福最佳的見證,每一年,這份已不在的幸福,讓我對恩典及運氣的體會就更強烈,在不知名的藍色檔案裡頭的圖案和信件,就好像是他在說話。」 ──康詩蘿
 
   康綏蘿和這個看破世俗的詩人所擦身而過的其他女人不同,她成為他的玫瑰,同時也是小王子的玫瑰,從他們第一次相遇,他就想娶她為妻,儘管歷經數度的分分合合,他仍然鍾情於這份不朽的愛,康綏蘿,這個異國女子,這個善於演說、熱情洋溢的女人,對他而言是一份永不渝的愛戀。

目眩神迷的愛戀

聖修伯里遇見康綏蘿時,是阿根廷郵政航空公司經理,這位《風沙星辰》(Terre des hommes)的作者,沈默寡言、熱愛冒險,他是個冒險家,也是個永遠的孩子。康綏蘿出生於薩爾瓦多,二十七歲就經歷兩次喪夫,是一位有吸引力、激烈、耽於聲色的女性。他們的故事發生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起因於幾次飛吻,以及一封長達四十頁的情書。

熾烈燃燒的纏綿

令人嘖嘖稱奇的兩人,如膠似漆、放蕩不羈,總是把旅館當作家,分別住在不同的房間,總是有永不停止的旅程。然而很快地,一開始的熱戀讓他們暈頭轉向,也帶來分手的危機。聖修伯里從愛情中逃跑、返回,並再度出走,但即使不在一起,他一樣深愛著康綏蘿;康綏蘿對他發脾氣、離開他,並懇求他。這對苦命鴛鴦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時分手。

永誌不渝的傳奇

一九四二年,康綏蘿回到人在紐約的聖修伯里身邊,在一棟木造大房子裡照顧他,當時聖修伯里正在寫《小王子》,他用幸福歡愉的線條替她素描。在聖修伯里消失之前,曾對她說:「謝謝妳如此珍惜這麼一個固執可笑的人。」因此要歌頌這個將在「永遠的丈夫」記憶中再活三十年的女人。戰後,隨著這對夫妻從紐約搭乘客輪旅行的行李箱,六十年來不曾被打開過,裡面鎖著他們倆愛情的珍寶:信件、素描、證件、照片、水彩畫、衣服、皮夾、隨手寫的字條、珠寶、草圖本、評注的手稿、詩……這一切終於被集結成書,呈現在世人面前。

愛情很美麗,不過有保鮮期
愛情很浪漫,但生活很現實
Porque yo te quiero! por favor también áme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