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姚若龍觀察入微,筆觸細膩
在九月梁靜茹「瘦瘦的」(絲路專輯)一曲中
姚若龍則以「一個人一輩子只能分到一塊叫做幸福的蛋糕」發抒
奉勸寧願小口品嚐不要一口吃掉。
從梁靜茹擁有幸福的吃法
到劉若英一次幸福的體會
再到李翊君失去幸福的態度
姚若龍堪稱完成2005年的「女性幸福三部曲」。

梁靜茹輕盈甜暖的聲腺包覆著「瘦瘦的」的幸福滋味,令人忍不住嚮往著人生的美好。

瘦瘦的
曲: 陳小霞
詞: 姚若龍 

在童話很遠的世界漂流
完美是個多奢侈的念頭
終於蒐集夠多的傷口  
才懂八十分的幸福已足夠
你讓感動時多過心動
踏實卻比浪漫來的持久
朋友還在懷疑我的選擇
而不我當仙女已經很久了
我的心現在瘦瘦的
很容易就飽了
為了搶快樂 搞得不快樂
什麼人總那麼傻呢
我的夢現在瘦瘦的一下子就滿了
你的愛或許不是最美的
你的手卻很厚 很念舊
如果一個人一輩子只能分到一塊叫做幸福的蛋糕
寧願一小口很小口品嘗味道不想過癮的一口吃掉


劉若英在弦樂與琴音中,娓娓唱出「一次幸福的機會」,唱的是曾經有過的一次幸福,而幸福的機會每個人一生之中,也至少都有一次,有人抓住了那一次的幸福,成就了他的人生,當然,更多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失去了比較了才明白什麼才是幸福。

一次幸福的機會
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在那麼有限的生命裡
能被所愛的人深深愛著
或許不該再奢求 再怨什麼
世上的遺憾本來就很多
在艱難的說了再見後
你真的不該再緊緊抱我
剛才還能體諒的放開你的手
不代表我就夠堅強灑脫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當玫瑰和諾言還沒枯萎
別說抱歉 我不後悔
曾經逆風和你一起飛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似乎要擁有了愛的完美
你說別哭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留下了眼淚


李翊君以一種超乎輕慢低調的步伐,沉緩唱出「幸福過」,唱的是如何面對失去幸福,一般難免怨天尤人,由愛生恨,但是,如若放寬心懷,讓曾經擁有過的幸福常駐心田,幸福的感覺是可以延續下去的。

幸福過         
詞:姚若龍
曲:陳曉娟

提分手的人 不代表不難過
若你有別的路走 絕不會放下我
一眼就懂得 你割捨有多痛
遺憾能為你做的 只有不再聯絡
幸福過 所以沉默 讓你為難的話都不說
回憶過往你有多愛我 忙著寬容就忘了脆弱
幸福過 所以無求 故事總會有結束的時候
真愛要轉好多個路口 情海漂泊要先看透
若勉強再愛 到最後剩心酸 轉身會記得溫暖 就算太快太短
(你在背後喊著會想我 我忍住淚沒有回頭)

 以上除了歌詞,文案也是別人寫的!哈哈哈~大家欣賞欣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