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
小黑又掛點.....又要來幫他醫病了!
功力大增呀!

難得雨停了
拖著沈睡中的小黑走好遠
請人幫他做了人工呼吸,終於可以動了
然後送醫院檢查
終於換了一顆心臟可以隨時動了說

結果騎著他才走到一半
突然發脾氣在路上鬼叫,死也不肯走
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只好把他丟在路邊,隔天再來救他

在我努力坐了一個多小時公車
把他拉到最近的醫院
打開肚膛
哇!裡面的皮帶不是斷了,不是一截一截
而是成鬚狀,裡面碎成灰.....
厲害厲害.........

於是皮帶要換、滾利珠、墊片通通要換
只是後兩者600
但是皮帶原廠拿了我1500
叫他報價的時候,問說總價多少跟我說1500
算一算皮帶已經稍稍貴了一點,勉強可以接受
修好以後跟我說那是皮帶而已呀!
啥瞇.........師傅人是很好,裡面的人也不錯
不過老闆這樣報價呀!以後就不想去啦
雖然我知道怎樣也不會比去朋友那邊便宜
但是好像貴很多,就算是原廠的

一般來說,皮帶一萬公里要換一次,算是消耗品
裡面驅動的離合器有點搖晃的話,會使皮帶壽命變短
要斷之前,騎車的速度會上不去,騎不快
上次是停了就發不動
這次是自動就減速....動不了了
我問師傅說,快是多快
他說七八十.....台北能騎七八十嗎?很難!
紅綠燈跟測速照相機不用錢的到處都是

不過剛換完的皮帶
好像磨合不好,還是騎不快、不太穩呀!
速度上不太上去,可能還要騎一陣子磨一磨

此外腳動發動器倒是在換皮帶的時候請師傅順便保養了
要把裡面的扇狀齒輪跟圓形齒輪個別拆下來
把軸心裡面塞油,裡面沒有油,可是踩不動的喔!
這次上次去朋友二號機車行,師傅跟我說的
他說下次換皮帶的時候再幫我免費保養
哈!不過我每次皮帶都斷在路上.....
這次修車的唯一好處就是冬天要到了
如果電瓶又掛點,下次腳踩的不用再發不動
然後又踩到毀了一雙鞋吧!

車停太久沒電了,電瓶怎麼看他有沒有壞呢?
除了接電沒有電力
外觀如果凹凸不平的話~表示他也陣亡了
這時就一定要換一個
否則再充電一般可以再用一陣子
但是如果沒有續電力了,那就一定要換了

後記:
朋友的報價果然我是被坑了~
而且坑很多
他說他算我七百,最多外面九百
也就是說這家店拿了雙倍的錢
所以長安東路上的機車行還是不要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