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最近腦震盪,所以腦震盪的話題會多一點
不過這是我家,誰也不能管我寫啥瞇,對吧!哈
但是因為頭很痛的時候沒有心情做事時,就麻煩大家白跑一趟啦!

這篇主要是描述腦震盪的狀況與處理
人真的是try error長知識

因為撞的當天會昏眩、會想吐、會畏冷
前面兩個症狀很明顯跟腦部一定有關係
所以回來我問腦震盪症狀會啥瞇
一堆庸醫一查說是輕微腦震盪(嘻!)給了我很多建議
學弟還很兇的說快坐計程車去
唉呀!我就不想給家裡人知道咩!
倒是我家妹妹還拼命講電話,不管我等著要交代他事情
當然也還好那天半夜沒昏睡,其實是睡的很差
睡睡就醒,也還好從畏冷到慢慢會出一點汗

其實我比較怕的是腦血管被瘀血塞住
因為隔天開始頭脹到快爆了
很想從太陽穴打兩槍洩洩壓
不過沒有一個醫生要幫我做斷層掃瞄耶!
當然我比較卒子,我也不敢要

有人說可以看神經外科,有人說可以看神經內科
反正就是在一般門診時間兩科都可以的意思
那我們就有啥瞇科掛啥瞇科啦!
哪家醫院呢?榮總的確最近,不過這種狀況怎麼騎車?而且也不是真的很近
況且沒有病歷......
所以還是老樣子,跑去很遙遠的中興
不過我的病歷在那裡,捷運可以到火車站後走路過去就行
掛得是神經內科

年輕的女醫師一劈頭問護士小姐今天沒有神經外科喔?
護士小姐說星期三才有喔!挖咧!
你瞭解啥瞇意思了嗎?就是他不能幫你做任何需要拍攝的檢查
所以沒有斷層掃瞄啦!
但是他問診跟看診,問問你的狀況
然後叫你兩手張開,用手電筒照照你的眼睛,伸伸舌頭....
開了昏眩藥給我.....

我問他說那怎樣要趕快就醫
他說如果繼續嘔吐跟頭痛就還是要看神經外科
還有如果鼻子流清水.....

當然直到我拿到藥我才發現,沒有頭痛藥,我已經不暈了呀!
而且昏眩藥跟我耳朵失衡時的藥是一樣的,哈!真是久病成良醫
敵芬尼朵糖衣錠DiPHenidol 25 mg S.C. tab(Diphenidol)
粉紅色圓形錠[STD 128]治療昏眩等

我問藥師可以止頭痛嗎?他說醫生開這藥應該是可能壓迫到神經
那只要壓迫神經的消失,頭就連帶不痛了
好吧!回來吃吃看好了
果然沒效........隔天還是繼續爆......
而且頭痛外鼻子也流一點點,耳朵也濕濕的
我說到底是感冒、洗澡進的水還是頭顱積水我又不是醫生很難判斷吧!
頭痛發熱是感冒發燒還是頸椎受傷還是腦震盪我也不會判斷吧!

隔天還是去榮總報到
一去就是大雨傾盆......全身都濕了
然後在榮總尋找初診單、掛號.....等待.....
護士小姐先問了身高體重還叫我去量血壓之後等候叫號

進去以後發現樓下小姐介紹的鍾醫生還不錯(請掛號小姐幫我介紹)
醫生劈頭問我說你為什麼來看這科?(不看這科看哪科?)
問我自己來嗎?
(大家對能自己走進去的都覺得沒啥瞇,不然每個人都要橫著進去嗎?
無怪乎很多人喜歡裝軟弱,偏偏我喜歡裝堅強!哈...結果大家都覺得我很健康!切)
(其實我就是很耐痛,所以反而會怕....延誤......)
(當天我真的看到一個女生坐在輪椅上被推著走,
全身黑青,眼白處是紅的,很像電影裡的惡魔形象,蠻可怕的,阿彌陀佛!)

醫生先做視診,一樣是兩手攤開,然後去走紅線看平衡
我還真不太會走!哈,記得要腳尖貼腳根喔....你們可以試試看
還用棉花棒擦拭一下耳朵有沒有都是水,只有一點點濕
醫生說不是啦!如果是就很嚴重了,說我被亂嚇
如果是濕答答的,表示顱底積水
說我還能這樣講話還好,不過還是去照一下X光檢查骨頭
然後就開始了無盡的等待

等著拍X光,必須把頭上脖子上的金屬都卸下來
前拍後拍側拍,拍完以後再回門診等片子沖洗
因為已經數位化不用拿片子會直接回傳,約三十分鐘
結果等到我能看已經過一小時了,因為還有門診要等

我就在等候區看一對老蕃癲老父女(女兒可能有點弱智)吵架鬥嘴
榮總門診區很奇怪就是會有一些人去推銷
有小朋友就會說暑假推銷賺點學費
女兒要掏錢,爸爸就在罵買啥瞇買,我不要買啦!
女兒就說沒關係啦!買一下啦!
沒多久就聽到女兒跟爸爸說誰跟誰多麼好,去吃好吃的,會買衣服
他說我跟姊姊是生來做敵人,不是做姊妹的,是敵人是敵人啦!
爸爸說門診外單子上沒有寫幾號耶!
女兒就咚咚咚跑去看,說有啦!這不是這不是......
爸爸說那個你沒打電話取消啊!
女兒咚咚咚跑出去又跑回來說,電話不能用,回家再取消啦!
爸爸說快去取消啦!女兒說就說不行打了,回去再取消啦!
反正那個等候的一個小時就看他們在吵架

後來我進去看結果
還好我的骨頭沒有嚴重骨折(是說小的也看不到嗎?)
而後說可能頸椎也在撞擊時受傷
延伸上去造成頭頂也脹痛
所以除了治裡面的頭痛藥還有治外面肌肉痛的頭痛藥
達先錠 5 mg  (Danzen rab)Serratiopeptidase淡橙、圓形
(消炎、消腫anti-inflammation and anti-swelling)三餐後一顆(武田製藥Takeda)
得百利寧 500 mg乙醯胺酚Depyretin ta  500 mg VPP (Acetaminophen, Scanol)
黃色、橢圓形、867 VPC(榮民製藥 VPP)

我只能說這醫生比較厲害
因為隔天猛吃藥以後,有舒緩的效果

至於要注意啥瞇?
醫生說不要再撞到頭
其餘吃的平常沒吃的不要特地去吃
我主要是要問咖啡,醫生說平常有喝咖啡,就可以喝,但是不要多
不要吃刺激的
另外多在家裡休養,如果有狀況加重直接叫家人送急診
不要去吵雜的地方
我說對耶!聲音大一點我就快抓狂了(剛開始幾天連卡通我也沒啥耐性看)
沒有辦法想事情(但很努力的把問題討論寫完交出成績,以備不時之需)

醫生說大概三天到一星期就好
但是我現在想說,已經超過一星期了,為何我的頭還在隱隱作痛
雖然是比上週好啦!而且頭顱一直冒汗出來?!真熱呀!

好啦!看病記錄暫時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