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檔向來是好萊塢商業大片的天下,國內致力做歐美藝術電影的獨立片商,今年奮力搶灘,約有10部以上的國際影展得獎佳作,要在暑假推出,尤其專演藝術電影的真善美戲院,已整修內部暫停營業,目前只剩長春戲院一枝獨秀,以四個放映廳專演藝術佳作,接著會有奧斯卡戲院改頭換面的凱撒藝術戲院加入。

暑假檔接續推出的歐美藝術片,包括3部法國片「緊握生命的希望」、「寂寞愛光臨」、「無名指」;4部德國片「極地重生」、「飛行ing心樂團」、「小白花海盜幫」、「灰熊人與導演荷索影展」;義大利片「誘禍」,匈牙利片「非關命運」,加拿大片「愛瘋狂」、美國片「麥田捕手的女孩」等。

飛行ing 心樂團

■獲今年柏林影展特玻璃熊獎特別表揚,一間盲人學校的活潑女孩,遇上想回哈薩克探訪母親的男孩,為了替男孩籌錢,盲童走出校園組樂團,沿街走唱湊旅費,最後還參加電視台MV大賽,導演柏恩薩林動用7位真實盲人小演員演出。

小白花海盜幫

講二戰期間一群不願服從納粹蓋世太保體制的德國小男孩,自組幫派在亂世中自得其樂,並幫助藏匿猶太人,改編自真實事件,延伸一般人對德國二戰的侷促視野。

極地重生

真人實事故事,德國軍人在二戰期間淪為戰俘,被放逐到嚴寒的西伯利亞接受勞改,經過5年非人生活後,他展開14000公里的極地逃亡,走遍西伯利亞、烏茲別克、白俄羅斯、蒙古,逃到伊朗卻變成階下囚。

灰熊人

德國電影大師韋納荷索2005年的紀錄片,講業餘動物保護人士提姆崔德威爾,喜愛阿拉斯加卡特邁國家公園裡的灰熊,卻在意外中被灰熊奪去性命。

「荷索電影精選影展」、將放映「天譴」、「賈斯伯荷西之謎」、「玻璃精靈」、「史楚錫流浪記」、「吸血鬼」、「陸上行丹」六部影片。 

其實我想不通為何我想看的時候都沒有
然後忙得時候一堆,這禮拜五要上兩部....兩部ㄟ.....
我這檔的晚上通通滿了,蹺班?我看算了
後來我才想到
今年的世界盃在德國辦ㄟ.....不趁今年來個德國熱~這怎麼可以......

可是今年的德國片一堆戰爭片
雖然我把戰爭三部曲都看完了
不過,我還真不愛戰爭題材啊!
但是光點的那個極地重生是以前舊片又來台上映
看起來風景會很好的感覺

七月的荷索電影展,一次來六部
看到眼睛爛掉嗎?
為何他不排八月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