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圖!我不愛一堆人吃飯拍照)

週三是朋友妹妹生日,所以我們一道去吃飯慶祝
那天下午我特地去公館的手工巧克力店逛逛
試吃了他的水果巧克力,一個是覆盆子,一個是酸櫻桃
前面太甜,後面太酸,一包一百,好像十顆,算是已經比較便宜的了
也就是你吃一口就吃了十塊錢
其他的松露巧克力、酒糖、岩石等等一小口要25塊
說實話,要不是送禮,我還真捨不得吃,沒辦法,我現在很沒錢
不過算起來我知道比永康街一些店便宜嘍!

。。。

晚上吃福華的珍珠坊,是港式飲茶
當然算是比較老式的,服務的人就不會是小正妹
不過我是要吃東西又不是要看人,對吧!

我們點了很多菜,真正名稱老樣子還是忘了,我老人家咩!
一開始是小菜,涼拌豆乾絲讓大家開開胃(話說我娘好久沒做了)

接下來是綜合拼盤,有醉雞、烤鴨、烤乳豬,都是我喜歡吃的
脆脆的烤乳豬有特殊沾醬可以沾著吃

XO醬蘿蔔糕,有蛋,當然有鹹鹹高級的XO醬,還不錯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金獅樓的蘿蔔糕口感,好好吃喔!

粉蒸排骨,來把你的拇指接拇指,食指接食指,就是這麼小小一盤
雖然只有少少幾塊,不過口感還不錯

蟹黃灌湯包,這是一碗的,裡面有小小排翅或說散翅,有很多菇
湯包因為一直泡在湯裡,皮有點軟爛,像一層餛飩皮蓋在料上的感覺
當然湯包上有一顆顆的蟹黃啦!
這種湯包記得要加上紅醋提味喔!

焗烤白菜因為幫我們一人分一碗剛剛好,所以我連原來樣子都沒看到就端回去了
送上來是一片糊的......直覺是"哇!好沒價值喔!"不過還不錯吃啦
這種東西料理方式隨便做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

還有一籠蔥煎包,五顆
類似小籠包大小,但是像水煎包、生煎包那種皮被煎過酥酥脆脆的
味道還不錯,不過小心燙口喔!

金銀蛋X菜
啥瞇菜我忘了,莧菜嗎?還是菠菜?就是吃來會軟軟的很滑口的
主角是金銀蛋,有很多皮蛋跟鹹蛋碎塊,但是前者高於後者

叉燒腸粉,一盤三條,裡面塞了很多碎叉燒
不過不知道為何我覺得叉燒跟腸粉不太合
其實腸粉類的我不是特愛,因為味道比較淡吧!
但是我還蠻喜歡炸兩的,就是包油條的,好想吃百花油條喔!
就是好像油條裡還有鮮蝦等的內餡....好啦!我承認我就是愛油條製品!
但是我真的覺得用油條入菜的其實都還不錯吃

獅子頭也是湯的,裡面有很多個獅子頭跟香菇還有菜
香菇我不愛,但是獅子頭弄得很好吃,我喜歡

最後來個杏仁豆腐合吃吧!

總共吃了快兩千九

。。。

晚上回家我妹帶了重慶南路的酒釀餅回家孝敬我
我說:不是知道我去吃飲茶,竟然說半天卻挑今天買
他說:對耶!!!!

重慶南路的酒釀餅其實熱熱吃應該口感更好
據我所知有很多口味,鹹的就是菜圃豆乾,甜的是紅豆,其他沒買啦!
一個定價應該是25元吧!表皮有點白粉,撥開有點鬆孔洞
我用烤箱熱他,不過不夠熱,裡面豆乾就有點冷
當然我比較想試試原來餅皮的味道,所以就這樣吃的
可能有點失誤,因為溫度不同會造成食感不同
比如低溫會讓人覺得較鹹,再加上內餡本來就有點不平均
多的地方就比較鹹嘍,但是餅皮有種香香甜甜的味道,還挺不錯
吃來有點黏口的那種感覺,很難說白是怎樣的口感...有點類似發糕那種黏吧!
後來熱紅豆時,加熱時間加長了
表皮也就硬了,這樣也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