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點悶
所以急call學妹去寧夏夜市吃喝玩樂

從家樂福沿著寧夏路走
會看到太春小館(寧夏路81號)的店面
其實有機會我是想吃的,畢竟美食版有介紹過
屬於比較平價的台式日本料理
不過今天看到的是比較豪華的那一家
另一家較平價的在民生西路198號之4,靠近警察局!
那家警察局我還拜訪過,因為某次機車鑰匙忘了拿插在車上
就這樣被警察伯伯帶回去了,只留下殘念的字條~只好走遙遠的路去認領

不過今天我們想吃的是路邊攤
太春下次有機會再說
走到寧夏夜市開始逛了起來
不多久就看到余家小籠包60蝦仁小籠包80
趕快買了一盒蝦仁口味的
美食版有云,這家好吃,老闆週三公休時是在家裡包了批給餐廳
定價更為昂貴,所以還不趁這機會試試看怎麼可以

找了一家有賣各式四神湯的店坐下來
學妹點了一碗綜合(60),我點了一碗豬腸(40)
他說要不要夾點豬肚去吃
我說那樣不會當初一個人點豬肚(50)一個人點豬腸再混在一起還比較省
我的薏仁豬腸湯還不錯,再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湯裡有加點酒
所以我回家好想睡(小雨妹妹說你是多久沒走.....還想睡咧!)
當然你說湯裡的四神咧?哈....我也不知道,也就一味,其他哪去了?

剛剛買的蝦仁小籠包打開放在桌上
很漂亮的多摺數,有沒有鼎泰豐的18褶我是沒算過
淋上兩種醬包,醬油跟辣醬配上旁邊的薑絲
皮不錯的不會輕輕一碰就破,湯汁略少
(跟鼎泰豐跟明月湯包比,可能這樣才造成比較不容易破)
個頭比較下稍大一點,鼎泰豐小多了
我是喜歡吃湯多的,下次試試他的小籠包嘍!
畢竟不同物件相比較還是有失公允

至於口感當然跟只包豬肉的餡不同
因為除了肉還有一隻蝦在裡面會增加口感的咬勁跟脆度
至於辣醬也調的不錯

這些店裡得小籠包就是內裡有包湯的
小籠湯包是泡在湯裡的
不過包子小型化的也叫小籠包
小時都吃這種小籠包
直到街頭有所謂的狗不理湯包出現,才吃到小籠包有包湯的
第一次在逢甲那邊吃,超好吃的啦!
而後很可惜狗不理湯包就消失了

吃完我們又往後逛了逛
有蒙古烤肉、印度烤餅、泰式月亮蝦餅等較為異國的料理
也有傳統的台式小吃
學妹說豆乳雞就是裡面沒有骨頭的懶人雞
我還以為只是調味不同咧!
無骨鹹酥雞最早永康街有一家風評很好
不過近年關掉以後,變成詢問很高的一家店
大家都希望老闆再找到位置可以復店

當逛到夜市小吃攤尾端,就有一些是玩樂區
想吃古味的石頭火鍋、傳統沙茶火鍋嗎?
注意一下就會看到帝一火鍋店
一樓是迴轉式的吃到飽涮涮鍋,晚上也才兩百出頭,很讚喔!
我第一次吃這種迴轉式的是多年前在東區那邊吃的
要兩百五,算是最早開這類型的店吧!
後來在板橋也吃過一次,算是很好玩的一種吃法
當桌上堆砌了一堆小碟子時,就會想!哇!我好會吃喔!
二樓就是單點式的,據聞炒過的石頭火鍋很讚
價位當然我想就不是那麼可親,畢竟吃多少算多少咩!哈

後來在走回來的路上學妹有去夾娃娃
不過夾子很容易抓住娃娃,但是永遠帶不走他
真是非常的可惜呀!

當胃消化了一會,就該來點甜食了
不過人家說正餐跟甜點是不同胃
所以要來介紹風評很好的燒麻薯嘍!
吃過雙連Q仔湯的燒麻糬嗎?我沒吃過
雖然小朋友家在那附近,以前有陣子常去他們家
但是就是很懶得去吃
這家店在登上電視以後就更有名,也更貴也更多人了
這時大家都會說寧夏夜市有更好吃的燒麻糬
今天我們吃的是橋頭,一份40,聽學妹說還有另一家今天沒開
燒燒的麻糬裹上了厚厚的花生粉跟芝麻
嫌大可用筷子再切割成小塊點再吃下去
由於溫度高,所以真的很好吃,比我上次吃水龜伯好吃

插播報導是澎湖的黑糖糕
人家說有口福的人就是有口福呀!哈
而且口福跟心情差一點關係也沒有....嘻嘻......
因為剛好今天學妹的同事送了他一盒黑糖糕
所以我們當場打開試吃了起來,QQ的不錯喔!

吃了這些口渴了嗎?
本來我們就要前往民生西路的阿甘綠茶
不過我們在過馬路的時候被旁邊的彈珠機吸引
投一次只要一塊錢,雖然也沒啥瞇!就是拉一下吧!
如果有經過亮紅燈的就會吐出彩票點數,集到20點以上就可以換東西嘍!
不過基本上看上的也要80點
本來我們集了3塊錢要嘗試一下,結果最後花了33塊!
還是換不到東西.......因為都從隔壁走過.....

往承德路的方向走就會到賣阿甘綠茶的店
店裡賣的是阿里山綠茶去調配成的特調
所以他會建議你喝全糖,不過我不喜歡這麼甜的東西
只喝了三分,就有甜了,也應該比較不澀
點單之後我們就在店裡極少的位置坐下來聊天,其實還聊很久
因為要回家時都已經10點啦!
哈!一個小小的夜市最終還是玩了兩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