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樓上的工程做完了嗎?
是否還敲打的令人煩躁
你說太吵,所以會聽不清楚
我想還好,畢竟本來就有機器捲帶聲伴著我們說話

有天突然發現
一天下來我沒講到幾句話
不是喉嚨無聲、不是沒有講話的對象
而是往往手代替了口...錯了、錯了、錯了
或許要不是跟你偶而說上兩句,可能一天下來沒開口也不稀奇

和朋友的長長對話相比
我們的對話似乎老草草了事
一句、兩句、三句...而後回歸各自的生活
這麼沒有話題嗎?而我終於明白是頻率使然
每個人分配的總對話數其實相差無幾
只是他們往往在久別重逢時一次用清了所有quota
而我們只是逐日的分批說著那些重複又重複明白到不能再明白的事情
雖然你笑說問十次同樣的問題,在不同的時間會獲得同樣的答案
這也是一種安定,不是嗎?

於是,我想我還是會問著同樣的問題,你仍會笑著回著相同的答案
畢竟生活不就是這些才能構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