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笙的香港煙火連結給我放呀!
另外一個是網路上不知名的拍的2007、2008煙火
基本上各有味道
www.wretch.cc/video/yungoa&func=single&vid=3676773&o=time_d&p=0
http://www.wretch.cc/video/jerry6627&func=single&vid=3974167&o=time_d&p=1

不過這幾年101遠遠比不上我第一次看到的感動(2005?)
更比不上我對當年總統府前還跨年時放的煙火的喜歡

我不是說不美...煙火本身的震撼感當然越做越多
花得錢也越來越多,今年炸掉的應該還是我們納稅人的錢
還落得有人在電視上說這是中央出錢當然有權力提前點燈
不過不討論政治面,光就煙火本身而言

不夠喜歡也不是因為不夠靠近...因為差不多,只有方位不太一樣
但就是美美美,美完沒有被震撼到回味再三的感覺....
當然在市政府舞台前跟著眾人一起倒數的氣氛會被渲染
感受力會比較強一點是沒錯

其實如果大家看了上面的影片就大概知道為何了
因為設計感的問題
IFC2的煙火屬於有表演性的,101是噴發性的
前者是略微緩慢的,但是很分明,很單薄,但是會覺得很漂亮
後者是很迅速的,不留餘地的,卻忘了視覺暫留這個問題
於是總是看到一堆火砲衝了出來,很迅速的噴發、消失
然後伴隨著一堆化不去的硝煙...沒有太多的消化時間
說實話我看電視牆重播的時候,有種熊熊火燒厝的不祥感
所以算不算設計創意不足?
很熱鬧很漂亮,但有種總是萬箭齊發的感官刺激享受外的遺憾感~

至於以前總統府的煙火是小規模的
但是為何喜歡咧!因為他就在你頭上....哈!
臨場感十足,硝煙味也十足
其實今年還沒12點附近就有很多小型煙火秀了,跨年味是十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